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子捐肾救父被医生误伤另一个肾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16:13  半岛网-城市信报

  据英国《太阳报》11月2日报道,朴茨茅斯市的一名医生因粗心大意铸成了大错。一个孝子捐肾救父,没想到这名医生却在手术过程中误伤了捐赠者的另一个肾脏,迫使其家人不得不再次捐肾救他,一次疏忽渎职把这一家人推进了痛苦的深渊。

  因为父亲患肾衰竭病情危急,这名 38岁的商人毅然决定捐出自己的一个肾脏来挽救父亲的生命。然而,父亲是获救了,可他的人生却因为一个鲁莽的医生而被毁掉了 。由于医生的笨手笨脚,误伤了该男子的另一个肾。此后手术继续进行,男子另一个肾脏因大量失血而被破坏,原本健康的他今后都只能靠别人照顾了。没想到拯救父亲的愿望竟最终成了噩梦一般,男子一怒之下将这所医院告上了法庭,要求他们支付1400万英镑的赔偿,以保障自己今后的生活,而他的妻子也提出了精神创伤的补偿要求。

  事件发生在2008年初。原告律师伊丽莎白·冈贝尔在法庭上表示,当时病重的父亲急需肾脏移植,这名男子就决定为救父亲而冒险。但是名叫卡玛尔·阿布森的医生却在手术中频频出错,而草率的他却熟视无睹依然继续手术。结果该男子在手术后一年只能靠透析维持生命,直到去年3月,他的妹妹捐给他一个肾脏才救了他的命。

  不仅如此,那次一塌糊涂的手术还对他的健康造成了其他严重损害,包括神经损伤影响了他右腿的活动。冈贝尔告诉法官,“为了救父亲,原告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他原本是个非常有活力、工作努力的人,事业和家庭都兼顾得很好。而就因为这样的一次手术他的人生全毁了 ,他现在面对的是无数个未知。而且,也还不确定妹妹捐给他的肾脏会不会产生排斥。现在他就已经患上了多发性感染,这就是由移植的肾脏带来的,或许他迟早还得再次接受另外的移植。”

  如今,该男子不但不得不放弃自己用心经营的事业,为了阻止排斥反应,他还必须服用一系列药物,而这些药物会抑制他的免疫系统,使他极易遭受感染。面对男子的指控和请求,朴茨茅斯市医疗组织已经承认应该负责,而这名医生自然也难逃罪责。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译 曹丽娜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捐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