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后男子开办慢递公司 顾客可为未来自己写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02:09  汉网-武汉晚报
80后男子开办慢递公司顾客可为未来自己写信
80后办起“慢递公司” 记者 何晓刚 摄

  本报讯(记者 成熔兴) “一对正在吵架的情侣,突然收到一年前热恋时的自己写来的信件,回忆起当年的甜蜜就破镜重圆了,这该多浪漫啊”。近日,武昌某高校门口开起了家“慢递公司”,专为未来的自己寄信。

  80后萌生“慢递”念头

  23岁的创始人王威读大学时就萌生了开“慢递公司”的想法,“目前在武汉市慢递业还是一片空白”。他解释说,慢递就是寄信人决定投递时间,既可以是几天、几个星期之后,也可以是几年、几十年之后。等投递时间一到,信件就会被寄出。

  今年10月,王威与几个合伙人出资3.5万元在华科大武昌分校外开起了一家名为“天涯慢递”的小店,主营信件和纪念品慢递。记者昨日采访时发现,小店地处李纸路上,相对偏僻,人气并不是很旺。“我们面临着推广困难、市场不够成熟两大瓶颈”。据王威介绍,小店目前主要做附近两所高校学生的生意,“除了周末能收到十五六单业务外,平时只能收到三四封信”。

  利润不高市场有待开发

  记者算了笔账,在“天涯慢递”投递一封两年期的信,第一年收费12元,第二年收费8元,再加上邮寄费用,共21.5元到25元之间。如果再除掉场地、推广、人工等成本,一封信的利润其实并不是很高。

  不过,王威仍然很有信心,“如果量大就一定能够营利,所以我们目前正在努力做市场推广”。据了解,北京、上海等地,“慢递邮局”已并不少见,颇受欢迎。王威认为,慢递服务可以让现代人把当下的想法、感情与期望记录下来,以信件、物品的方式寄给一段时间后的自己、亲人和朋友,具有特殊的意义。

  记者了解到,目前小店已接百余单业务,多是与亲情、爱情、友情相关的信件,学生占八成。为扩大影响,王威还策划了免费为大一新生送4年后信件的活动,受到热捧。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大一新生黄珊说,“我写了封信给4年后的自己,希望看到时,大学计划已经实现——考上研究生。”

  市民一般不敢存太久

  不过,不少走进小店的市民存疑:物品寄放那么久,会不会遗失?如果物品寄放十年,慢递公司中途关门,又该怎么办?

  王威称,客户会填写一份业务受理单,对物品进行保价,若有损失,公司会赔偿。每张业务单上有查询单号,客户可以追踪信件、更改收件地址。物品一旦寄出,公司网站会有相关记录。而且目前业务刚刚开始,顾客还不敢完全相信,所以只会寄两年之内的信件。“等业务做起来了,积累了人气和信誉,就会有更多的顾客投递更长的时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慢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