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员睡觉占床位被骂后杀死两名工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6日04:31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李德庆 实习记者崔宝峰 实习生王灿灿) 昨日零时30分左右,长春汽车产业开发区西山屯,一物流公司的职工宿舍内发生命案,犯罪嫌疑人崔某与工友因床位问题产生纠纷,杀死两名工友,扎伤一人。

  目前,崔某正在抓捕当中。

  嫌犯3日才来物流公司

  昨日17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西山屯已经恢复平静,但村民看到陌生面孔都采取回避的态度,长春市公安局汽车产业开发区民警正在村中蹲守。

  记者看到,某物流公司职工宿舍分东西两屋,崔某居住的东屋只有10多平方米,南面是火炕,北面堆放着木板,上面摆放着前一天晚上吃剩下的饭菜和啤酒瓶。崔某的衣服、被褥已经被清理干净,堆放在西屋。

  住在东屋的狄先生介绍,东屋夏天可以住5个人,但秋天工人铺的被褥多,睡4个人都挤。原来东屋住着他和周某、牛某、于某等4个人,可是11月4日晚上宿舍还有住进两名新来的工人,崔某和孙某,一共6个人。

  狄先生介绍,11月3日,住在宿舍后院的村民白某把崔某接到物流公司工作,主要负责装车。因为崔某在附近工地干过活,单位还缺人手,他便在没有通知老板的情况下,同意崔某先工作几天,看看他能否适应环境。而且,11月5日老板就要给工人找个大点的宿舍,没想到却发生了杀人案。

  睡觉占床位被骂引发纠纷

  狄先生说,崔某上白班,周某、牛某和于某上晚班。周某等人每天工作到23时到24时才休息,但休息的时候他们都会在宿舍睡一会儿。

  崔某在11月3日晚上就住进了宿舍,周某等三人夜间休息时喝了点酒,看到了崔某占了床位,便非常生气,并且借着酒劲,骂崔某占了他们的床铺,让他赶紧滚。而崔某没有说话,狄先生出面让他们别骂了赶紧睡觉,当天晚上平安无事。

  “周×和于×喝完酒不愿回家,还想撵走崔×,最终激怒了崔×。”狄先生说,11月4日晚上,崔某晚上喝了半斤白酒,19时多就睡觉了。可23时30分左右,周某等三人下班后又回到宿舍喝酒,看到崔某在睡觉,又开始骂起来,其中周某和于某骂得最凶,还把崔某吵醒了。这时崔某起身和周某等人理论,“我蹲过监狱,都已经是死过两回的人了,还怕你这个?老子生下来,就是横着从娘肚子里出来的!”崔某说。

  狄先生介绍,看到这种情景,他赶紧让周某和牛某回家睡觉,可是遭到周某拒绝。狄先生于是坐在炕头的凳子上,把炕让给周某等人睡,饭后周某和于某、崔某、狄先生等5人睡在了一个炕上,牛某则睡在西屋。

  一人想制服嫌犯反被杀

  11月5日零时30分左右,狄先生醒来发现,床上的周某和崔某不见了,他立即担心两人到外面打仗去了。于是他踹醒了身边的于某,“外面出事了!别睡了!”这时他看见崔某从院外回来,于某匆忙穿上鞋跑出去。

  于某介绍,看到崔某要进屋,并拿着刀向他刺过来,他往旁边一闪,感觉胳膊一凉,知道胳膊受伤,就马上回到里屋,并把屋门顶住。

  “我感觉周×凶多吉少,赶紧又把屋子里牛×和孙×叫醒。”狄先生说,没想到牛某跑出屋外想制服崔某,反被崔某扎了数刀,死在院门口。这时狄先生追出院外,可崔某拿刀威胁他说:“再追,我把你也给杀了!”于是狄先生没敢再追,这时他看见了周某倒在院对面,压在木板下面。

  随后,闻讯从前院赶来的孙先生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后经120急救人员检查,周某和牛某当场死亡。

  嫌犯昨早回现场想取钱

  昨日1时15分许,长春市公安局、长春市公安局汽车产业开发区分局的民警相继赶到现场进行调查,还动用了警犬进行追捕,只在附近高速公路旁找到了崔某的钱包,里面有400多元钱。

  另据了解,崔某行凶后,并未直接出逃,而是又返回宿舍想取出自己的钱。

  据住在宿舍北面的白某介绍,昨日8时左右,她上厕所时,发现了崔某在厕所向她招手,想管她要点钱。白某找遍了家里只有50元钱,崔某拿了钱后才悻悻离开,还威胁白某不要报警。

  物流公司的孙先生说,昨日凌晨警方检查现场后,把宿舍门紧锁,可他四五点钟的时候,发现宿舍西面柴草垛在晃动,当时他以为是风刮的,“现在回想起来他可能就藏在柴草垛里。”而事后物流公司工人在收拾崔某的物品时,发现了崔某的4600元存折,是他11月2日在西山屯附近工地结账的工资。村民猜测,崔某之所以没有逃跑,可能是想取回存折。但发现宿舍门被锁上,于是他只好抢些现金后逃之夭夭。

  据了解,崔某今年53岁,身高1.70米左右,微胖,皮肤较黑,是公主岭市大岭镇人。目前,此案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杀死 工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