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学半夜播眼保健操音乐 校方称系电脑出错

  学校半夜传出音乐

  陈先生介绍,“夜半音乐”是从好几个月前开始出现的,多的时候,一个晚上能听见两次,而且分别是不同的音乐。经过判断,这些声音都是从合肥市四十二中学里面传来的。

  “第一阵音乐大约是在晚上九十点出现,就是音乐声,我们听不出来是哪一段音乐。第二阵音乐出现时间在夜里十二点前后,也正是人们做美梦的时候,这阵音乐正是做眼睛保健操的音乐。”

  恼人音乐扰人清梦

  这两段音乐并非每天都出现,而是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出现。但是它们出现的时间没有规律,也并不总是“结伴”出现。每次只要出现就持续好几分钟时间。

  陈先生家的卧室正好对着学校的操场,“音乐的声音很大,大到即使关上窗户还是能听得非常清楚。”

  所以,最近他们家人经常在夜半时分被音乐声从睡梦中吵醒。

  “九十点钟闹腾一下还行,毕竟大部分人还没有睡觉。可是半夜十二点,正是大家入梦的时候呀。”他告诉记者,夜半那段慷慨激昂的音乐在他们听来分外刺耳。

  一家人中,受影响最大的是陈先生的妻子,陈先生心疼地说:“我爱人有失眠的毛病,一旦晚上被吵醒,就再也睡不着了,非常痛苦。”记者还了解到,与陈先生一样,附近不少居民对此也颇有微词。

  中学已请人检查

  陈先生是那儿的老住户了,一直疑惑重重:“据我所知,四十二中并不是一所寄宿制学校,晚上学校里根本没有学生。”

  既然没有学生,那么音乐又怎么会传出来呢?

  他猜测,这应该不是有人故意放的,可能是学校在调整音乐播放时间上出现了差错。

  记者联系上该学校教导处的一位工作人员,他向住在学校附近的老师进行了询问,得到的答案是“以前,在晚上也听见过类似的音乐,但是最近没有。”

  该工作人员说,学校眼保健操等音乐是由电脑控制的,到了固定时间就会播放。

  据初步估计,应该是控制音乐播放的电脑程序出了问题,目前他们已经叫来专业人士进行检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音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