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警制止当街砍人凶手连挨数刀 村民自发探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03:39  华龙网-重庆商报
民警制止当街砍人凶手连挨数刀村民自发探望
昨日,大足县,当地群众在医院看望勇斗歹徒的民警李云。 本组图片由记者 邹飞 摄
民警制止当街砍人凶手连挨数刀村民自发探望
凶手黎功彬
民警制止当街砍人凶手连挨数刀村民自发探望
李云所穿的制服满是血迹
民警制止当街砍人凶手连挨数刀村民自发探望
黎功彬使用的凶器

  《感情纠葛 大足男子刺死三人》后续报道

视频:重庆1名男子连杀3人后被市民打死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11月6日,大足县发生了一起因感情纠葛引发的血案,歹徒当街杀死女友和另两人后,再返回第一作案现场伺机作案。民警李云迎着歹徒血刃展开殊死搏斗,全身7处刀伤,小肠滑落到体外。周围群众被民警大无畏精神所感染,纷纷上前与歹徒展开搏斗,终将歹徒擒获。李云经抢救脱离生命危险,昨天仍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凶徒杀人后又追砍群众

  据事发地所在的大足县智凤镇黄连村党支部书记杨克强介绍,血案发生在智凤镇米梁街。被杀死的女子,是凶手黎功彬的女友。案发后几分钟,智凤派出所两位民警接警赶来,一位是派出所教导员蓝警官,一位是民警李云。这时,凶手黎功彬已挟持了一辆摩托车,朝大足县城方向逃逸。

  当地居民说,两位民警一边打电话请求支援,一边决定兵分两路:蓝警官驱车往凶手逃逸方向追击,李云则留在事发现场进行前期调查、走访、维护现场。杨克强说,就在众人议论纷纷时,有群众跑来说:“杀人犯回来了,炫耀又去县城杀了两个,持刀叫嚣还要杀两个。”果然,满身是血的黎功彬挥舞着带血的凶器,跑到案发地附近。(后查实,黎功彬还杀害了疑挑拨其恋爱关系的某鱼庄老板娘和一女服务员。)

  “他完全是杀红了眼,见人就追,追近就砍。”杨克强说,民警李云立即喊话,试图稳住黎功彬,但黎功彬继续持刀追砍群众。

  民警倒血泊中还抱住凶手

  为避免伤及无辜群众,李云没有使用武器,抢先一步冲上去,挡在围观群众和黎功彬之间,准备夺下黎功彬手中的凶器。黎功彬乱刀挥舞拼命刺杀李云,两人扭打在一起。一眨眼的功夫,李云连中数刀倒在地上,一只手撑地,一只手死死抓住锋利的刀刃。黎功彬用力抽出刺刀,又一刀砍在李云手上。

  杨克强说,当时李云的腹部、手部、肩背部都是伤,鲜血已经染透了警服,流淌在地面上,李云生命已危在旦夕,但还是抱住凶手腿部,并试图站起来,凶手又是一刀砍了下去。黎功彬砍下这一刀后,杨克强已经冲上去,用双手死死掐住黎功彬的颈部。

  杨克强只觉得手上一阵刺痛,他知道是凶手在砍自己,但他也顾不上这么多——只有把黎功彬拉开,民警李云才有生还的可能。

  杨克强没有松开。四周已经义愤填膺的群众一拥而上,从路边抄起木板、凳子、钢筋条等将黎功彬制服。

  民警脱险 小肠截除40厘米

  杨克强这才看见,民警李云除了肩部在流血外,肠子也滑落到肚子外面,几个手指头也被割断,血肉模糊地与手掌相连。梁师傅等居民将李云抬上长安车送往医院,他们抱住满身是血的李云,并保护好他裸露在外的小肠。

  经过近6小时的抢救,李云生命体本趋于平稳,被转往重症监护室接受救治。据医生介绍,民警李云全身7处刀刺伤,左腹近腰部穿透伤,空肠10多处穿孔;左上臂、左手掌部多处刀刺伤,造成血气胸,小肠被截除40厘米。

  县委县政府:不惜一切代价抢救

  据悉,案发后,大足县委副书记陈廷剑、县委常委郭汝德在第一时间赶到县人民医院了解民警李云伤情,并督导救治工作。紧急商定:各单位要通力协作,不惜一切代价,以最好的药物和可靠的方案确保受伤民警生命安全。

  事件反响

  “看一眼才放心” 村民自发探望英勇民警

  民警李云为了群众安全,与歹徒展开殊死搏斗的英勇事迹在大足县引起强烈反响。昨日上午11点19分,记者前往大足县人民医院采访,碰上50余位智凤镇米粮村、黄连村等村村民。李云是派出所户籍民警,村民们亲切地称李云为“李户籍”。

  村民们静静地等在李云的病房外,听说李云已暂时脱离生命危险,不方便探视,村民们还不“死心”。“就让我们透过门缝看一眼,只看一眼,看到他没事了,我们才放心。”被村民们的真情感动,主治医生破例同意村民代表进房探视。

  村民们告诉记者,他们是代表3个村1.2万人来看望“李户籍”的。在村民们的印象中,“李户籍”敦厚朴实、话语不多,凡是群众去办事,他从不拖沓,中午常常没有休息。

  八显村村民冯居涛回忆,儿子在外地急需办身份证明,一个周末的晚上,她给“李户籍”打电话求助。正在家休息的李云连夜坐车赶回派出所,当晚就把证明办好递到冯居涛手上。

  村民们说,李云帮助村民的类似“小事”太多。因为这些“小事”,李云在辖区的知名度大大提高,群众们称呼“李户籍”时,语气也显得特别亲切。

  人物档案

  李云:出身警察世家

  李云,男,1979年3月7日出生,单身,大学本科文化程度,副主任科员,一级警司警衔,2002年12月参加公安工作,任大足县公安局智凤派出所户籍民警至今。其父李廷福,大足县公安局退休民警;其母贾永花,原大足县食品公司加工厂下岗职工;其外公贾贵玺,曾任县公安局教导员,2006年病故。

  在平凡的户籍窗口岗位上,李云热情周到地为群众排忧解难,他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从事的户籍管理工作从未出现任何差错。他常常为远道而来办事的群众放弃午休时间,甚至午餐时,他也放下碗筷立即为群众办事。每逢赶场天,办事的群众排队太久,他总是耐心解释,微笑以对,让群众满意。

  本组稿件由 记者 杨兴云 实习生 付迪西 采写


民警制止当街砍人凶手连挨数刀村民自发探望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播放视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民警 搏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