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救护车将死者送往4里外医院续:民政部门回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14:59  法制晚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张小曼)日前,本报分别以《送亡者急救车舍近求远?》、《听到密语7太平间报红包价》为题,揭露了太平间与999急救车之间的行业隐情。对此,北京市民政局殡葬处王处长首次对此事作出了回应。

  王处长表示,关于报道中提出的现在行业内私下交易的问题,民政局非常重视。

  殡葬处之前只是接到过一些关于丧葬费不合理的投诉,对于这种太平间和999急救人员之间私下交易的现象并不知情。

  在了解了情况后,殡葬处开了多次会议就此问题进行商讨,并责成殡葬处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对此事件进行调查。目前,仍在进一步的调查中。

  对话殡葬处

  尚无法规约束收钱民政也有运送业务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现在北京市的太平间的上级部门是哪家,应该由哪个机构进行日常的直接管理工作?

  民政局殡葬处王处长(以下简称王):太平间属于医院的附属设施,但由于经营主体的差异,一直没有统一管理的要求。像电力医院,据我们调查了解是公司性质的,那就应该由企业内部进行日常管理。作为整个行业的管理,我们民政局对殡葬这块有统一的管理。

  FW:有反映急救人员收受太平间回扣的现象,何种规定可以对这种行为进行约束?

  王:对于您说的这种收受回扣的行为,目前没有明确的法律法规对其进行约束。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也正在制定新的行业标准及太平间规范管理的相关规定。现阶段,如果一经查出确有这样的行为存在,家属可以进行索赔。

  FW:如果市民不想通过120或999运送遗体,是否有别的途径负责运送?

  王:实际上999和120急救车没有运送遗体的职责,我们有专门的部门负责这项工作。该部门有专门的盈利方法,不会出现收回扣的情况。普通车辆收费起步价200元,白天每公里再收费5元,其他时段每公里收7.5元。

  我们还联合了96156热线,市民可拨打热线享受到正规的殡葬遗体运输服务。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回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