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6岁菜农遭掌掴续:城管与物业均否认打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01:55  大河网
76岁菜农遭掌掴续:城管与物业均否认打人
76岁的菜农张会全和老伴。东方IC

76岁菜农遭掌掴续:城管与物业均否认打人
  两位老人走到菜市场附近时,一个男子从执法车上下来,开始摔车上的红薯和胡萝卜。东方IC

76岁菜农遭掌掴续:城管与物业均否认打人
张会全被男子殴打后说:我来郑州卖红薯,只为给大儿子挣点买药钱。东方IC

76岁菜农遭掌掴续:城管与物业均否认打人
  昨日,看到河南商报记者拍摄的照片后,陈桂香一眼就认出了该车是打人者所乘车辆 河南商报记者 王春胜/摄

  谁打了他,还是个谜

  办事处:车是我们的车,但事发时没出去 物业:人是我们的人,但没打卖菜老汉

  张会全:打就打了,没打就没打,我年龄这么大了,不会说瞎话 ZZIC:相关调查组已介入调查

  河南商报记者 王文凯 殷婷婷

  76岁的张会全回家了。但谁是打人者,依旧是个谜。

  昨日,未来路办事处称,事发时他们的人都在开会,车牌号为豫AAM612的执法车并未出去。与该办事处联合管理违章占道的众邦物业公司称,车上坐的4个人是他们公司的,但下车的40多岁男子张国选只是帮老汉牵驴,并未打人。对此,张会全说,他一眼就能认出打他的人,“打就打了,没打就没打。我年龄这么大了,不会说瞎话。”

  对于“76岁菜农张会全被打”一事,郑州市委、市政府网络新闻发言人ZZIC也已关注,相关调查组已介入调查,调查处理结果将及时公布。

  办事处

  车是我们的车

  但事发时没出去

  “我也是看到报纸后,才知道这个事。”昨日上午,金水区未来路办事处执法中队副中队长张士朝说,每周二和周五的8点30分,是他们开例会的时间。当天事发时,他们的执法车就在楼下,根本没出去。

  “豫AAM612的确是我们的车,但我可以肯定,当天早上没出去。现在,金水区搞试点,我们办事处和物业联合管理违章占道。金水路以南属于众邦物业公司,以北属于金顺物业公司。前段时间,二七区出了城管打人、把市民扔樱桃沟那几件事后,我们就一直培训文明执法,我们的人不可能会打人。”张士朝说。

  未来路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李涛说,未来路办事处执法中队共16人,年龄最大的是李伟,但他也没40岁。

  物业

  人是我们的人,但没打卖菜老汉

  郑州众邦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樊经理称,负责东区的有两个执法队,他问了,都没打人,“他们知道打人会被扣工资、开除。如果被打,公司负责医药费,一人补助200元,还能带薪休假。”

  他还说,这俩老人经常在这占道经营,“因为他们年龄大,我对他俩有照顾。有啥特殊情况我都给下面的人交代,千万不要动手打老人。”

  据樊经理介绍,众邦物业公司有200多人,其中市容维护就有76人,“俺们没执法权,只是配合办事处执法。如果商户实在不听,我们会通知办事处派执法人员过来。豫AAM612不是我们的车,我们就一个没有后牌的面包车,我们队更没有40多岁的男子,全是年轻人。”

  下午3时许,樊经理再次赶到河南商报称,经过调查,事发时车上一共有4个人,分别是赵恒、李国平、张燕、张国选。“李国平和张国选都有40岁了,事发时,张国选看到老汉后只是下车牵驴,让他不要占道。但据张国选说,他并没打老汉。”

  老人

  我年龄这么大了,不会说瞎话

  对于未来路办事处和众邦物业的说法,张会全说:“打就打了,没打就没打。我年龄这么大了,不会说瞎话。”

  张会全说,他一眼就能认出打他的人。而他的老伴陈桂香则说,她认不出打人者,但却认得那辆执法车。昨日,在看过河南商报记者拍摄的照片后,陈桂香立刻认出了车牌号为豫AAM612的厢式货车,就是11月9日早上打人者乘坐的执法车。 

  ZZIC

  调查组已介入调查

  调查处理结果将及时公布

  昨日上午11时许,一位名为“ZZIC”的版主在网上发布了《关于76岁菜农被城管接连扇脸新闻报道的情况说明》的帖子。

  帖子中称:“关于76岁菜农被城管接连扇脸,卖红薯只为给儿子挣药费的报道,ZZIC已经关注,相关调查组已介入调查,调查处理结果将及时公布。”落款为ZZIC,时间是2010年11月10日。

  ZZIC是郑州市委、市政府网络新闻发言人。昨日下午4时许,ZZIC一王姓工作人员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帖子确实是他们所发,并已转给相关部门,介入调查。

  记者另获悉,针对此事,金水区区委、区政府也已展开调查。(11月10日,河南商报报道被打76岁老人名字为张全会,后经核实,应为张会全。在此,特向读者致歉。)

  □张会全老人被打一事经河南商报报道后,各大网站纷纷转载,姚晨、行者孙冕等名人微博(http://t.sina.com.cn)评论

  □全国各地人士纷纷致电,想帮助老人 热心读者给张会全捐钱时,被其老伴婉言谢绝:

  你们都是好心人 来趟俺家不容易

  我刚卖了600元 给你们点油钱吧  

  河南商报记者 王文凯 殷婷婷

  昨日早上,张会全赶着毛驴车,和老伴一起回了老家。过几天,他还会拉着一车农作物,再来郑州。

  老人并不知道,他的辛酸经历已让百万人动容。昨天,各大网站纷纷转载河南商报的这篇报道,上百万网友留言,姚晨、行者孙冕、任志强等微博名人也都留言评论。

  同时,事发现场商户把河南商报贴到了大门上,借此对执法者表示不满。

  商户

  张贴河南商报表达对执法者不满

  昨日上午,在事发现场建业路菜市场对面,一家商户将河南商报贴在了大门上。该商户说,这是对执法者表示不满。“太气人了,让大家都看看。”

  另一商户张先生说,打人就是打人了,很多商户和市民都看到了这一幕,“不管是谁下来调查,我们都会如实反映。”

  市民张先生表示,今年10月,郑州市城市管理局紧急出台《郑州市城市管理文明执法“十不准”》。其中明确规定:不准与违法相对人发生纠纷、厮打或者唆使他人打人,“难道‘十不准’又沦为一纸空文?”

  网友

  想让老人知道世界上不仅有冷酷,还有温暖

  昨日,河南商报关于此事的报道被各大网站纷纷转载,上百万网友留言。仅新浪微博上就有近十万网友关注此事。评论者中,不乏姚晨、黄晓明、那英、行者孙冕、任志强等名人。

  姚晨:我们的城市需要规划,我们的城市需要管理,但城市不需要暴力执法。打人者,你欺凌弱小算个屁!

  任志强:中国的法律没有给城管授权可以打人啊!

  行者孙冕:求河南的媒体同行打听这俩老人的情况,也给我一个赡养这俩老人的机会!

  黄晓明:打人那些人你们都不是爹妈生的吗?没人帮了我来帮,麻烦大家帮我找到两位老人。

  加加:这就是现代版的卖炭翁,难道千年前的事情重演?悲哀!

  邢捕头:若非生活所迫,谁愿意76岁还赶着驴车奔波?相关部门和个人应积极主动地向这位善良、伟大的父亲道歉。

  冰豆小包:心疼他挨打,想帮助他,让他知道这个世界上不仅有冷酷,还有温暖!

  市民

  告诉我,该怎么帮助他

  昨日,中央电视台、《新周刊》等多家媒体联系河南商报记者想关注此事。深圳、河北等地的热心人士也打来电话,希望帮助老人。郑州市民陈奕男跑到张会全家中,想把500元现金交给他。但被陈桂香婉言谢绝了:“你们都是好心人,来趟俺家不容易。我这次刚卖了600元钱,给你们点油钱吧。”陈奕男硬是把钱塞给了老人。

  互动

  想帮助老人

  可跟河南商报联系

  昨日晚6时许,河南商报记者来到张会全家中。推开门,家中没一件像样的家具。墙角处,堆放着红薯、芋头等农作物。

  其大儿子张文中说,两年前,他在郑州市马头岗村干活时,不慎摔伤腰椎,导致下半身瘫痪,现在大小便不能自理。

  如果市民想帮助张会全,或提供关于打人者的任何线索,可拨打河南商报热线0371—65866299,或登录企业QQ800051886与我们联系。如果您想汇款,请汇到郑州市金水路16号附1号中青大厦6楼河南商报热线部王文凯收转张会全,邮编450003。

  河南商报承诺,将对捐款严格监督,把您的爱心不折不扣转交给老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掌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