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底楼住户烧柴熬汤引发火灾 一至六楼六户遭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15:17  新民晚报
3、4楼阳台塑钢窗爆裂,空调外机成空壳陈意俊 3、4楼阳台塑钢窗爆裂,空调外机成空壳陈意俊

  本报讯(记者徐轶汝)今天上午7时许,共康六村一居民楼1楼突发火灾,大火直蹿而上,1到6楼共6户居民家中不同程度受损。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记者上午9时在共泉路上看到,这幢沿街居民楼1楼到6楼的朝南外墙被熏得一片焦黑。此时,消防队员已经撤离现场,楼道内则是水漫金山。402室杨先生说,早晨他们一家刚起床不久,就听到窗外喧哗声、汽车喇叭声四起,探头朝下一看,“吓死了,烟已经冲上来了”。杨先生一家赶紧逃出。

  记者从居委会了解到,起火点位于1楼天井,居住在此的是一对年近九旬的老夫妻,老伯这两日刚出院,正在家中休养。今早,老夫妻在小区花园里看人打太极拳,儿子则在天井里用柴火为老父亲熬骨头汤。谁知火苗竟引燃堆放在一旁的柴火和一些塑料废品,大火瞬间蹿起,儿子慌忙从屋里逃出。火苗蹿上2楼、3楼,将阳台塑料雨篷烧化,“残骸”从空中飘落,差点落到从共泉路上经过的骑车人身上。

  隔壁邻居抱怨说,这对老夫妻有拾荒的习惯,经常将捡来的各种废品堆放在天井里。居委会党总支书记奚先生说,老夫妻还在天井里“自制”了一个烧柴火的炉子,埋下安全隐患。镇级相关部门及消防办、居委会曾多次上门劝说,并于2年多前帮他家接通了煤气,这对老夫妻也承诺过“不再烧柴火”,但之后居委会仍多次接到邻居的投诉。

  火灾致使6户居民受损严重,其中3楼、4楼尤甚。3楼居民1个月前刚装修完搬入新居,而4楼当时阳台窗户敞开,火苗引燃窗帘,致使大火蔓延。5楼、6楼主要是阳台部位遭受“烟熏火燎”。

  事发后,物业第一时间切断了居民楼电源,经检查总闸没有受到很大影响,接下来要检查每户居民家的电路情况,挨家挨户恢复供电。此外,对受损较重、无处居住的几户居民,居委会将安排他们入住旅馆,定损工作也将展开。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熬汤 火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