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称因拒绝工程停工被执法者咬掉中指一块肉

接受治疗的当事人何乔 接受治疗的当事人何乔

  “他们二三十个人来到工地,二话不说就让我们停工,还把我70岁的爷爷推了好几个跟头,我上前阻止,没想到一个烫着小卷发的女人居然一把抓住我的手,一嘴下去把我的中指咬下一块肉!”提起11月11日下午两点多那场突如其来的纠纷,刚大学毕业的何乔感到难以理解。她走出房门时看到,院中停着几辆面包车,上边贴着“城建执法”四个大字。据悉,元氏县有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回忆:大学毕业生右手中指被咬伤

  11月12日上午,记者在河北医大三院见到了正在这里接受治疗的当事人何乔。躺在病床上的何乔向记者回忆了11日下午两点多的那场飞来横祸。

  何乔介绍,她的家人承包了某品牌蛋糕店的工程业务。该蛋糕店选址107国道元氏收费站附近,属于元氏县太平庄村。大学毕业后,何乔赋闲在家,由于工程工期较紧,她父亲让她来工地帮忙干点活儿。11月11日是她在工地干活的第二天,负责的工作是给墙面刷油漆。“下午两点多,突然从外边闯进来好几个穿便衣的人,一进屋就用很横的口气让我们赶紧停工。我们是承包单位,如果业主没有让我们停工,我们怎么能停呢?于是我们让他们去找负责人,并说负责人让停我们就停。但是这些人不由我们解释,还有人拿着铁锨威胁我们,如果不停工,就用铁锨拍死我们。”

  何乔回忆说,当时她让这些人出示执法证件,但是他们没有出示。对于那些人威胁“不停工就拍死”的话,何乔的姨妈苗海英也在不同的场合对记者如是表示。“当时屋里头一共是4个人,我、我爸、我爷爷和我姨妈。我的爷爷都70岁了,他们上前就把我爷爷推了好几个跟头。我见他们居然这样对一个老人,赶紧上前阻止,我伸手拽他们的时候,一个穿着风衣、烫着小卷发的女人一下子抓住我的右胳膊,把我的手放进嘴里狠狠咬了一口。我被吓了一跳,但是马上感觉到钻心的疼痛。”何乔说,她低头一看,发现自己的右手中指血肉模糊,少了一块,还能看到里头的白骨,她不禁疼得大喊起来。很快就有人过来在地上找掉下的那块肉。因为场地正在施工,到处是灰尘,那块被咬掉的肉捡起来的时候已经沾满尘土。

  同时何乔的手机被抢走,想报警和打急救电话都打不了,后来是她的姨妈报了警。何乔走出房门,看到外边停着四辆面包车,上边写着“城建执法”四个字。

  当天下午,何乔的父亲等人被拘留,原因是“妨碍执法”。

  至于为何执法人员阻止施工,何乔表示一直到现在都闹不明白哪里得罪了人,而她的姨妈也表示以前从未发生过工程被叫停的情形。

  ■救治:

  被咬掉的部分无法接上

  “民警过来后,先把我们这一方的人给控制住了,是我姨妈求他们,说孩子手指头都断了,还是留个人陪孩子赶紧治手吧,民警这才同意了。我们带上被咬掉的肉,去元氏县医院治疗,但县医院一看情况严重,不能接诊,建议我们转到省三院。到省三院的时候,已经快5点了。”何乔痛苦地回忆道。据省三院何乔的主治大夫胡医生介绍,患者右手中指顶端被咬掉的部分长度大概是1厘米,部分指骨缺失。由于来院时已经较晚,患者创口损伤严重,再加上被咬后的创口和肉块已经沾染了异体蛋白,如果接上后极易发生感染,这种情况已经不适合再做接指手术了。

  何乔蜷缩在病床上痛苦地说,原来中指比别的手指头长,现在反而比别的手指头短了。“我刚报考了省市县乡的四级联考,20号还要去衡水考试,现在手成这样了,写字都不方便了。”

  据其介绍,11日何乔姨妈带来的1000多元费用已经花完,12日早上,医药费已经欠了900多元。她姨妈只得再次回元氏取钱。

  ■县委宣传部:

  建设项目未缴纳城建配套费

  事情是否果如何乔所说?记者联系了元氏县城建局。该局办公室人员告诉记者,听说过此事,城建局方面有多人受伤住院,其中一人病情较重。

  当日下午4时50分,元氏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齐振华告诉记者,经他了解,某品牌蛋糕店的厂房建设项目由于欠缴城建配套费,城建局曾经多次上门催缴,但是该项目一直未缴。11日下午,城建局工作人员前去催缴,其间发生纠纷。城建局方面有7人住院治疗,3辆执法车不同程度受损。至于城建局在执法过程中是否存在暴力行为,和施工人员是否暴力抗法,该县有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执法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