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持DV拍下自杀小伙跳桥全过程 称不是不想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1:19  国际在线
小伙跳桥的瞬间图片由报料人张先生提供 小伙跳桥的瞬间图片由报料人张先生提供

小伙跳入水中 小伙跳入水中

溅起水花 溅起水花

打捞跳水小伙 打捞跳水小伙

  昨天上午8点50分左右,南京长江大桥距离南堡公园300米处,一名20来岁的小伙子突然翻越栏杆,纵身跳入长江。差不多40米的垂直高度,没有人听到小伙落水的声音,只有激起的水花显示出入水的冲力。

视频:男子持DV拍下自杀小伙跳桥全过程 来源:现代快报

  远处,一名男子举起手中的DV,记录下了这一幕,不过这不是在拍电影。这位“拍客”张先生只是正好路过,遇上了一出跳桥自杀的场景。本报记者 杨娜

  跳桥前 他向路人要了支烟

  其实几分钟前,这个小伙子就手抓栏杆,准备爬上去,但是被路人拦了下来,甚至有人拨打了110。

  小伙见状,松开了手,还向这位路人要了一根烟,“你放心,等我抽完这根烟,我再好好想想”。但没想到,一支烟还没燃尽,小伙就摁灭烟头,然后纵身翻过栏杆,跳了下去。

  获救时 他给相救的渔民钱

  桥面上,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希望不要有事。”张先生的一边默念,一边往下看。

  突然看到镜头中有个人在动,张先生兴奋地对身边的人喊,“没事!没事!他在往岸边游!”

  随着江面上黑点的移动,众人为小伙暂时没事感到庆幸。就在此时,一艘小木船慢慢向小伙靠拢,来的是两名渔民。当时江风较大,又正值涨潮,因此渔民小心翼翼地划着船,另一位渔民则拿着一根长竿向小伙伸去。

  小船慢慢靠近小伙,拿着长竿的渔民一把将小伙拖到船上。小伙此时脸色惨白,眼神涣散,操着外地口音说,“谢谢你们救我,我付钱给你们。”说完就陷入昏迷。

  上岸后 他永远闭上了双眼

  小船向岸边划来,而民警早在岸边守候,医护人员也准备好了担架。很快,小伙被送抵岸边。没等船靠岸,民警就冲了上去,稳住船头,众人七手八脚把小伙小心地往下接,随即固定上软性担架,警车风驰电掣赶往下关长征医院。

  然而,1个多小时的紧张抢救后,小伙还是因为严重内出血,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

  事后,张先生将用DV拍的视频放到了网上。没想到,人们在为小伙感到遗憾的同时,将矛头指向了张先生——为什么有时间拍摄没时间救人?

  “其实我真的不是不想救,”张先生的语气里透出难掩的感伤,“当时已经报警了,而且正好江面上有渔船经过,长江那么深,别说我不会游泳,就算我会游泳,直接跳下去就能救上来吗?”

  张先生说,他能做的只是在渔船靠岸时搭把手而已。“你能体会到一条活生生的生命在你面前消失的感觉吗?尤其当他开始求生,迎接他的却是死亡。”张先生说,公布这段视频,是想给轻生者一个警示,生命真的只有一次。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自杀 跳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