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旬老汉卖房出版小说 赴近30省市高校售书

王柱国 王柱国

  本报保定电(记者 郭志昆 通讯员 贾小军) 11月18日,在河北大学南院食堂门口,一位老先生顶着寒风签名售书。原来,这位70岁的老人来自昆明,他卖掉房子出版了一部地质题材长篇小说,又在4年时间内走遍全国近30省市高校售书,每年只回一次家。

  这位可敬的老人名叫王柱国,今年70岁,辽宁辽阳人,现在全家定居在昆明。

  王柱国老人介绍说,他早年毕业于长春地质学院,学的就是地质专业,毕业后在云南某矿务局从事地质勘探二十余年,与地质行业结下了不解的情缘。

  不仅如此,王柱国还十分热爱写作,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至今已出版小说近10部。退休后,他就开始写这部关于勘探生活的长篇小说,纪念自己深深热爱的地质勘探工作和工友们之间的深刻友情。2006年,他做了一个人生中的重大决定:卖房售书!把自己和老伴住了多年的房子卖掉,出版了自己的第一篇地质题材的长篇小说《宁静的大山》。“家人刚开始不同意,但是我说服了他们。”王老谈到这个决定时说,“现在家里人都同意了,他们都很支持我这种行动,老伴刚开始还跟我一起出来卖过书。”

  2006年后,王柱国把卖房子的一部分钱买了一辆微型面包车,奔赴全国各地的高校售书。

  此后的4年时间里,从大江南北到长城内外,从江南水乡到西北大漠,他走遍了全国将近30个省市的许多高校,70岁的老人住在车上,吃在学校食堂,他克服了许多困难。4年期间,他每年只回一趟家。现在,第一次刊印2000本《宁静的大山》已加印到了6000本。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售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