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十学生为让校方留下犯错误同学跪地求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05:13  现代快报
夜风下,30多名学生长跪为同学向校方求情 快报记者 是钟寅 摄 夜风下,30多名学生长跪为同学向校方求情 快报记者 是钟寅 摄

  昨天深夜,南京市长白街江苏省戏剧学校,30多位学生跪在地上,为一位同学求情,学生们甚至齐声喊出“一零影话,缺一不可!”的口号,可校方遗憾地表示,这位姓滕的同学因为在校内违反纪律,要被取消入学资格,这个决定无法改变。

  在跪了近一个小时后,学生终于被老师劝起,陆续回到宿舍。

  冷风中学生跪在操场上

  昨晚9点40分,江苏省戏剧学校的操场上几十名学生跪在地上,下跪的学生中有男有女,不少人穿得还很单薄,只有一件长袖T恤,冷风一吹,都情不自禁地哆嗦。路人隔着校门,看到下跪的学生,都感到诧异,“难道学生被老师体罚了?”学生稚嫩的面庞看得路人心疼,有人拨打快报96060热线电话。

  10点10分记者赶到时,学生都还跪在地上,学校大门紧闭,几个老师就站在一旁,轮流上前和学生谈话。

  经过知情人介绍,记者这才知道,原来学生并非遭到体罚,而是为同学下跪求情。“他们是2010级影视话剧班的学生,有个姓滕的同学因为打架,马上要被学校开除。其他同学舍不得,所以下跪挽留,希望学校能网开一面,给滕同学一个机会。”

  记者数了一下,下跪在地的学生超过30人,而此时站在校门口围观的路人也有几十个,学生冲着人群呼喊,“一零影话(影视话剧班的简称),缺一不可!”下跪的学生表示,只求老师给滕同学一个机会,若是把学生推向社会,那么滕同学可能前途惨淡,缺少了老师的正面引导,可能更容易误入歧途。

  路人同情希望“教育挽救”

  路人看到学生的表现,很感动,“这些下跪的同学有情有义啊,都是一些孩子,就是犯了错,学校也可以继续进行教育啊!挽救学生才是主要目的啊!”这个班的学生年龄普遍在16岁左右,围观者普遍持同情态度。

  学生们很固执,一定要老师先保证留下滕同学,才会起来。学生们跪在操场上喊着统一的口号,“求求老师给个机会,谢谢你们了!”老师看到学生下跪,自然也心疼,轮流上前劝说,可学生跪了半个多小时,还是没有一个人肯站起来。

  学校旁还有居民楼,学生大声请求的声音惊扰了周围的居民,居民冲着楼下的学生喊话,让学生冷静,不要大声喧哗。

  记者也试图帮老师劝说,学生们几乎流着泪说,我们班级是一个整体,哪怕有一个人离开,集体也不完整,所以真心希望老师可以网开一面,若是能留下滕同学,大家愿意磕头拜谢学校。

  最终,校方表示,是否留下滕同学,需要所有领导开会决定,所以当晚无法给出答复。经过反复劝说,在跪了近一个小时后,有一名学生收到一条短信,他们轮流看了这条短信息后,终于答应起来。但这条短信的内容,记者不得而知。

  学生们站起来的时候,膝盖酸软,几乎不能行走,他们站了好一会儿,才互相搀扶着,一瘸一拐地走回宿舍。看到这里,围观市民终于放心,陆续散开。“没想到这么多娇滴滴的女生也能在冷冰冰的水泥地上跪这么久,同学情感人啊!”一位市民感慨万分。

  校方:必须取消其入学资格

  校方一位姓朱的负责人说出了事情的来龙去脉。这个班级都是刚刚入学的新生,来学校没多长时间,但因为大家一起军训,一起排戏,积累了极好的感情。滕同学离开学校,大家从感情上不能接受,但因为他打架、违反学校纪律,所以不能留在学校,校方决定取消其入学资格,这并不是同学所说的开除,也不是要将他推向社会,其实这位同学一样可以在别的学校就读。

  “打架的事情比较恶劣,所以我们必须处理。”据介绍,滕同学在10月14日晚上,因为在宿舍大声唱歌,遭到楼上学生的指责,他到上面的309室,对里面的09器乐班学生言语挑衅,其后被宿舍管理员劝下。可当天晚上,又有滕的同班同学上楼,找309室的学生“谈话”,可这一次双方发生肢体冲突。第二天,滕同学又带着几个高年级的师哥上楼。最后,09器乐班的学生有一个被打断鼻梁骨,另一个轻微脑震荡。为了严肃学校纪律,学校必须取消滕同学的入学资格,这个决定无法改变。

  快报记者 是钟寅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下跪 求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