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利用麻醉药物将4名同事妻子强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06:46  东亚经贸新闻

  趁同事上夜班 男子先切断电源

  再用“鹿眠灵”  麻醉强奸4名同事妻

  11月6日凌晨,住在图们市凉水镇林场附近的女子张瑶以为丈夫敲门,刚一打开门,就被人注射了麻醉药。等她醒来时,发现自己已被强暴,家中财物被抢走。目前,犯罪嫌疑人王金宝已经被边防警方抓获,2010年内犯案4起,有4名妇女被侵害。

  案发

  丈夫去上夜班

  女子在家被麻醉强奸

  张瑶居住在吉林省图们市凉水镇林场附近,张瑶丈夫11月5日晚上上夜班,经常在后半夜回家。6日凌晨1时10分左右,正在昏睡中的张瑶听到了敲门声,以为是丈夫回来了,张瑶想打开灯去开门,可打开开关,却没有电,张瑶摸黑去开门,刚一开门,突然从门外伸进来一只手掐住了张瑶的脖子,身体也像是被针扎的一样疼痛,很快,张瑶就晕了过去。等到张瑶醒来时,家中的两枚金戒指、一条金项链以及700元现金都不见了踪影,总价值1万余元,而张瑶也遭到了强暴。1时36分左右,张瑶报了警,延边边防支队凉水边防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勘查。民警在现场找到了一个针头和一管药,药品为俗称“鹿眠灵”的麻醉药物。“又是他。”所长吕强看到“鹿眠灵”后说。

  强奸

  中途受害人醒来

  男子加量药剂共强奸5次

  “鹿眠灵”是一种麻醉性药物,为兽用药,主要用于对鹿进行注射,迷倒后切割鹿茸之用。看到这支“鹿眠灵”,让吕强想到了9月份的一个强奸案,与这个案件作案手法如出一辙。9月20日0时30分左右,凉水镇的许某以为丈夫敲门回来,开门后被陌生人扎了一针。由于迷药中途失灵,许莲子醒来,见自己浑身赤裸,一男子正在对自己实施强奸。许莲子尽力与这名男子进行厮打。这名男子见事情败露,不但没有逃跑,反而利用绳子将许莲子的手绑到暖气管上,用袜子堵住许莲子的嘴。然后,用麻绳鞭打着许莲子的私处,当晚,男子将许莲子强奸5次,并加大了“鹿眠灵”的使用量,对许莲子再次进行注射,导致许莲子神情恍惚,身体多处留有鞭子抽过的淤血痕迹,私处糜烂,肛门脓肿,大小便失禁,现正在治疗。案发后,延边边防支队凉水派出所迅速将案情上报了图们市公安局,邀请协助破案,凉水派出所联合图们市公安局刑警队于当日成立“9.20”专案组,对其案件进行调查。

  侦破

  嫌疑人反侦查能力强

  作案时戴手套脚套头套

  据两个被害人描述,犯罪嫌疑人的反侦查能力极强,他不仅能熟悉的掌握作案时机,自己还戴着手套、脚套和头套,现场很少有指纹、足迹的残留,被害人也认不清犯罪人的样子,但专案组的侦查人员使用光普照射仪,对整个现场实施检测,终于,侦查人员在张瑶家中犯罪人遗失的针头上,发现了犯罪人的残缺指纹。

  “9.20”案件发生后,专案组成员通过对现场的勘查和分析被害人提供的信息,对以案发现场为中心方圆3公里的住户进行了初步排查,坚持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专案组以“鹿眠灵”为线索,对此药物可能持有的单位进行了排查,重点排查了凉水镇鹿场。排查中发现,鹿场确有“鹿眠宁”这种药物,但是经过调查发现,这种药物未从凉水镇鹿场流出。

  受害人丈夫都是夜班工作

  警方排查初步锁定重大嫌疑人

  到“11.06”案件的发生,“9.20”专案组通过如出一辙的作案手法将两起案件合并侦查,通过对两起案件的对比发现一条新的线索。两位被害人的丈夫都在凉水煤矿上班,而且嫌疑人都是趁家属上晚班后实施的犯罪行为,吉林省图们市凉水镇延边煤矿是个现拥有上千人的大企业,侦查员找到煤矿领导,查找两个案发时间未上晚班的工人,并对全场工人逐一提取指纹和DNA样本。对200多人提取了指纹,DNA样本100余份。通过调查,矿上职工王金宝具有重大嫌疑,而且案发的时间王金宝都是在休息,具有作案时间,体貌特征和犯罪人相似。

  嫌疑人曾在鹿场工作

  最近一段时间很有钱

  据煤矿领导说,王金宝今年42岁,家住图们市凉水镇,王金宝在矿上是个出了名的“烂赌鬼”,兜里有钱了就去赌博,没钱了就去和工友们一起小赌,还经常赊借工友们的钱。煤矿领导也多次找他进行谈心开导,但是王金宝却振振有词:“煤炭工不知道哪天下去了就爬不上来,上来了就得去搏一搏。”由于王金宝烂赌出名,至今还是单身一人。由于嫌疑人具有极高的警惕性和反侦察能力,民警选择暂时先不行动,而是监视王金宝的举动。民警询问经常和王金宝赌博的赌友,得知王金宝最近一段时间非常有钱,总是要玩赌码大的。

  赌友田某还介绍说,王金宝曾经在凉水鹿场上过班。侦查员再次传唤凉水镇鹿场负责人了解到,王金宝确实在鹿场工作过,也从事过给鹿打“鹿眠灵”的注射工作,但因为嫌挣钱少而辞职了。

  抓捕

  赌友“约赌”抓住嫌疑人

  当时还想爬墙逃跑

  11月7日,侦查员找来王金宝的赌友,让赌友给王金宝打电话约其赌博。21时许,王金宝刚进门,就被屋内侦查员和早在院中埋伏好的民警一起冲出将其围住,将正要爬墙逃跑的王金宝按倒在地。

  但王金宝却是个“老油条”,一直以沉默的态度面对侦查人员的各种提问,侦查人员提取了王金宝的指纹和DNA样本。7日23时许,检验结果出来了,指纹与现场针头上留下的指纹完全相符。在证据面前,王金宝低下了头,交代了犯罪事实。

  罪行累累

  作案前先画好房屋结构

  还把逃跑路线设计好

  经审,王金宝好赌,经常输个精光,但他从不甘心,很想把输的钱赢回来。王金宝在了解到哪个工友家有钱后,事先踩点,画好房屋结构,找到电闸所在的位置,为犯罪做好了周密的计划,甚至逃跑的路线都在设计之中。

  王金宝利用以前在鹿场工作过的关系向“鹿眠灵”专卖点买取大量“鹿眠灵”。寻找工友们下矿干活的时机,来到工友家中,先用钳子切断电源,然后敲门或破门而入掐住工友妻子的脖子,利用语言强迫和注射“鹿眠灵”的方式对其家中的财物进行抢劫,再对工友妻子实施强奸。

  8年前就曾进行抢劫

  一间内犯案4起

  王金宝还交代了于2002年夏天的一天凌晨,在图们市凉水镇石头村刘花家以暴力手段抢劫刘花一条金项链,2010年4月18日2时许,在图们市凉水镇石头村赵萍家以暴力手段抢劫赵萍金手链一条,并将赵萍强奸,2010年10月25日0时45分许,在图们市凉水镇铁北委李艳家,以语言威胁和掐李艳脖子的方式对李艳实施强奸的犯罪事实。加上许莲子和张瑶被强奸抢劫的案件,王金宝一年内犯案4起,抢劫财物价值3万余元,4名妇女遭受残害。

  在采访中,凉水边防派出所所长吕强说,在这些起案件中,犯罪分子将目标放在单身居住的女性上,尤其是到了晚上,街上人就很少,所以希望女性不要太晚独行,遇到侵害时要及时报警。吕所长说,这些起案件的受害者大多数都没有选择报警,犯罪嫌疑人也抓住了女性觉得被猥亵或是强奸后不愿声张的心理,才如此猖狂作案。

  (以上受害人均为化名)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强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