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为向妻子表清白对无辜女子泼硫酸

  近日,网上一篇《济南德勇哥 60后很给力》的帖子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2009年9月,来济南打工的四川籍女子张碧艳被人泼硫酸,严重毁容,造成二级伤残。其42岁的丈夫王德勇对其不离不弃,虽背负着巨大的经济和精神双重压力,仍细心开导妻子乐观面对人生,受到众多网友的力捧,甚至盛赞60后男人很给力,发贴网友更直言“嫁就嫁给德勇哥”。昨 视频:男子为证清白向情妇泼硫酸致其毁容 来源:齐鲁电视台《一天零一夜》 天,记者走进了“德勇哥”的家,揭开了其背后的感人故事。文/图记者 冀强

  事发

  “泼”来横祸打碎家庭幸福

  昨天上午,在济南市天桥区石桥村一间8平方米的简陋民房里,记者见到了42岁的王德勇。“很简陋,随便坐吧。”招呼完记者,他坐到了妻子的病床边。

  据王德勇介绍,他和妻子都是四川南充人,多年前一起来到济南打工。他告诉记者,在妻子出事之前,一家人的生活并不富裕,但很幸福。“不太富裕但很舒适,妻子在济南一家医院做保洁,我带领施工队做电力工程,16岁的女儿学习一般,但很听话,9岁的小女儿学习很好。”

  幸福在去年9月18日凌晨被打碎。那天凌晨,妻子张碧艳从亲戚家串门回家时,被一名老乡陈健康用硫酸严重烧伤。“陈健康夫妻感情不好,他老婆怀疑他和我妻子关系不正常,为表明自己的清白,他就做出了这样的举动。”对此,王德勇表示,自己和妻子结婚19年,对妻子是绝对信任的。“太冤枉了,让妻子受罪了。” 突遭“泼”来横祸后,王德勇花了四个月的时间在医院陪床照顾妻子,大女儿也辍学回家打工,补贴家用。

  现状

  最期待妻子生活能自理

  “现在最难的时候过去了,对我来说,能保住妻子的命,我已经很感激了。”翻看着法院几天前的判决书,王德勇对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十月份,将硫酸泼向张碧艳的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判处15年有期徒刑,同时被判处赔偿张碧艳经济损失52万多元,但这些赔偿目前并未兑现。王德勇告诉记者,现在自己还欠着52700多元的外债。因为牵挂妻子的病情,他也不能离开济南,去远处打工。“现在大女儿经常回家做午饭,我下班后,第一件事就是回家做饭。”据王德勇介绍,因为重度烧伤的缘故,妻子现在右臂几乎不能动,所有的家务事也都不能自理。为了让妻子不至于太闷,王德勇还专门买了电视和影碟机,“身体已经伤了,不能再让她心里憋屈。”

  对于目前窘迫的现状,王德勇表示:“债就一点一点还吧。现在我最希望的就是有机会为妻子做进一步治疗,不求妻子整形整得多漂亮,只要能把妻子治疗到能生活自理的程度就好。那样,这个家就还是一个完整的家,我就能放心地去远点的地方打工,多挣点钱。”

  期冀

  这个家将来也定会幸福的

  张碧艳的不幸遭遇和王德勇的不离不弃被网友发现后,引起了网民的关注。有网友尊称他为“德勇哥”,直言道“没有被巨大的苦难压倒的男人,才是‘纯爷们’”,还有人说“60后的德勇哥,很给力!”

  对于网络上的这些言论,王德勇说的最多的就是“谢谢”两字。“我妻子的不幸遭遇,经媒体报道后,的确引起了网友的关注,谢谢他们。我觉得,自己只是做了一个丈夫、一个父亲应该做的事,没啥了不起的。”

  王德勇介绍说,自己和妻子结婚19年来,感情一直很好。“妻子出事后,我最担心的就是妻子的性命,别的真没顾得上去想。只要人还在,一切就都有希望。哪怕妻子毁容后再丑,心灵也是美丽的,仍旧是我爱了几十年的老婆。”对于未来的打算,王德勇也很清楚,“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人这一辈子哪有不遇到坎坷的,对不对?想迈过这些坎,想挽救这个家,还是要靠我们自己。”看着病床上还不能自理的妻子,王德勇像是在鼓励妻子、又像是自言自语地重复说:“这个家,原来挺幸福的,将来,也一定会幸福的。”

  平凡的男人

  伟大的担当

  初听到“德勇哥”这个词,以为又是一个网络的恶俗。的确,这些年,网络上太多太多的“哥”、“姐”,已经让本已浮躁的我们逐渐厌倦。但了解事实后,却油然而生一种透骨的感动。

  老婆无缘故地被硫酸烧伤,这个家彻底“改变”了,但没有被毁了。虽经历了这么多不幸,王德勇一下子老了十岁,但每天回家之后他仍然会和老婆女儿说几句开心话,声音沙哑了,但中气依然很足。灾祸让人同情,而真正让我感动的是这个男人的不离不弃,因为他还是挺直了脊梁,这个家庭仍然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这样的“无妄之灾”发生后,除了对惨痛的灾祸同情之外,更让我看到了一个男人的担当。当女人都在说“男人没一个好东西”,当十个男人九个手机里有黄色笑话的时候,当越来越多的人默认“小三”是“存在即合理”的时候,套用小学语文上的一句话——这个男人的平凡,也绝对算得上伟大。


男子为向妻子表清白对无辜女子泼硫酸
来源:齐鲁电视台《一天零一夜》
播放视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毁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