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司机挂着婴儿车逃逸致婴儿惨死 否认故意杀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00:44  信息时报

  车底挂着婴儿车逃逸致婴儿惨死  冷血司机否认故意杀人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闫晓光) 今年4月25日,3个月大的男婴周孟麟被一辆大货车挂住拖行数公里后,掉落在马路上,弱小的身躯随后被无数车辆碾压……制造惨剧的正是这辆大货车的驾驶员、香港司机梁冠彪(详见9月1日A9版报道)。

  日前,“冷血司机”梁冠彪在深圳市中院第二次过堂。和第一次开庭全盘认罪的态度不同的是,这次梁冠彪辩称自己没有直接故意杀人,而他的律师则称受害方监护人推着婴儿车在机动车道行走并横穿马路,自身存在过错。

  第一次开庭全部认罪

  起诉书称,2010年4月25日7时许,被告人梁冠彪驾驶粤Z/EB64的香港大货车,沿深圳龙岗区布沙路由东往西驶经南湾锦航酒店路段时,由于打瞌睡,造成该车失控后车头右侧与路边边坡发生刮碰,再撞倒在路边行走的黎女士及其推着的婴儿车。车内有今年2010年1月3日出生的黎女士的儿子小孟麟,仅3个月大。黎女士被撞倒,婴儿车被卷入车底,梁冠彪没有停车观察便驾车继续前行。

  当梁冠彪驾车行驶至布沙路汇佳百货路段红绿灯处候灯时,有多名发现险情的群众上前告诉他驾驶的大货车车底拖挂着一辆婴儿车,车上婴儿手脚在活动,还有流血。梁下车走到车后轮处,弯腰察看确认后,漠然起身,其间车底传来婴儿凄惨的大哭声,梁冠彪无动于衷,未采取任何措施,继续上车驾车。途中,梁冠彪故意走S形路线,意图将车底婴儿车及婴儿甩掉。

  本案第一次开庭时,梁冠彪一出庭就一脸愧疚,瘫坐在被告席上。对于检察机关的指控,梁冠彪与他的辩护律师都没有提出异议,全部认罪。庭后,深圳中院就部分证据向公诉机关发出补充侦查建议书。

  第二次否认故意杀人

  日前此案在深圳中院二次开庭。法庭上,梁冠彪只说了一句话——“我没有直接故意杀人”。而他的律师则认为本次事故中,受害方的监护人推着婴儿车在机动车道行走并横穿马路,自身存在过错。梁冠彪没有任何主观恶意,不存在直接杀人的故意,希望法庭酌情考虑,对梁冠彪从轻判处。被害人的父母到庭旁听。家属则希望判处被告死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车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