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患者心脏内被取出4厘米已生锈缝衣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07:50  星辰在线

  长晚集团滚动新闻11月22日长沙讯(记者 唐江澎 通讯员 胡翠娥) 今日晚8时30分左右,湖南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手术室内,医生从一名30多岁的患者打开的心脏内取出一枚长达4厘米的缝衣针,整根针都已经生锈了。

  患者是来自安化的喻女士,平时很少生病,身体一直非常健康,前不久出现剧烈咳嗽,不分白昼、黑夜地连着咳了二、三天,有天晚上还出现了咯血的现象,去当地镇医院照片检查发现心内有一3厘米左右的异物。之后,喻女士转至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胸外科,经照片检查确定左肺动脉有一长约4厘米的金属异物,现已刺穿血管和心包,记者在喻女士的X光片上很明显地看到了这个金属异物。

  这个金属异物到底是怎么进入左肺动脉的呢?手术之前医生并不能确定。据该院心胸外科主任尹晓清主任介绍,华西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曾经做过一例类似的手术,患者是在很小的时候,曾经进行过肌肉注射,注射器的针头留在肌肉内,最后游走到了心脏。不过,喻女士并没有曾经被刺入针头的记忆。还有一种可能,就是缝衣针。

  尹晓清表示,此次手术存在很大的危险,如果打开胸腔后,金属异物游走了就比较麻烦。如果游走到脑内,就即有可能引起颅内出血;游走到心脏的话就会引起心包填塞,最终导致死亡。

  不过,幸运的是,手术过程很顺利,医生成功地从喻女士的左肺动脉取出了这枚缝衣针。至于缝衣针何时游走进喻女士的左肺动脉,喻女士的家人也说不清楚,估计只能是个谜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心脏 缝衣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