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为报恩托人赠送万元邮包 施恩者报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00:47  青年时报

  陌生女上门送来内藏万元现金的神秘邮包

  老两口被报恩人吓得报了警

  □时报记者 汪佳 通讯员 张科顶 任水灿

  时报讯  今天是感恩节。谈起“感恩”本应让人暖意融融,但对于萧山的来大伯夫妻俩来讲,最近收到的“感恩”,真是让他们惴惴不安。十天前,一名陌生女子送来一个神秘邮包,里面有1万元现金,搞得老两口茶饭不思,来大伯的老伴周老太还因此病倒了,无奈之下,老两口报了警。

  10天后,寄包人现身派出所,道出了事情原委,原来是多年前其受了来大伯夫妻俩的恩惠,现在报恩来了。

  五旬妇女上门送邮包

  60多岁的来大伯和老伴周老太住在萧山区城厢镇。

  11月3日下午1点40分左右,“咚咚咚……”来大伯赶紧起身开门,门外站着一名看上去五十来岁的妇女,手里拿着一个邮包。

  “您找谁?”来大伯问。

  “这是×幢403室吗?”

  “是呀。”

  “今早收到一个邮包,邮包上写着寄往崇化社区×幢403室,我家在××幢403室,我想是邮递员寄错了,所以就帮你们拿过来了。”

  说完,妇女把手中的这个黄色邮包递给了来大伯。

  神秘邮包惊现万元“奖金”

  进屋后,来大伯将邮包放在桌上,细细端详。“崇化×幢403室周××女士收”,落款为“虹赤本公司”。

  可收件人周××与老伴周老太的名字差了一个字。虽然只差一个字,但为稳妥起见,老两口决定去问问刚才帮忙送来邮包的自称“××幢403室”的业主。

  于是老两口出了门,可寻了大半天,愣是找不着“××幢”。只好去询问社区工作人员,被告知,整个社区压根就没有“××幢”。真当玄乎!老两口觉得事情蹊跷。

  当着社区工作人员的面,来大伯小心翼翼地打开了邮包。

  里面居然是整整齐齐的一叠人民币,还有一张纸。

  纸上写着“尊敬的周××女士,本公司2010年抽出10位幸运人士,你被幸运抽中,这一万元是本公司送你的幸运钱,我们将送到你手上,望你别担心有诈,请放心,祝你生活愉快,身体健康!本公司于2010年11月。”

  社区工作人员帮着点了钱,不多不少正好一万元。

  老人慌得报了警

  望着眼前这个神秘的包裹和一大叠现金,老两口这一下可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了。

  这难道又是一种新型诈骗方式?还是刚才送来邮包的陌生女人精神上有问题?把家里的钱白白送给人家,而这会儿她家里人正在急着找这笔钱……

  一连串的问号让老两口惴惴不安。

  当天他们决定向萧山分局城厢派出所报案。

  报恩人揭开谜团

  报警后,派出所方面一直没有任何反馈。其间周老太还因为心里憋着这件事生了病,卧床几天不起。

  10天之后,一名孙姓女士突然找到城厢派出所。

  谜团揭开!

  孙女士说,邮包是她请人送到来大伯家的,她是来向来大伯老两口报恩的。

  原来,十多年前,孙女士由于工作忙,无暇照顾当时年幼的儿子,好心的周老太就经常帮她带孩子。

  这些年来孙女士一直有个宿愿,很想感谢周老太,但周老太一家始终没有接受。

  无奈之下,孙女士用心良苦,想出了在邮包内放钱,并表示这钱为得奖的奖金,最后还雇了一个人帮忙将邮包送到周老太家中。因为只知道周老太姓名的读音,因而邮包上收件人的名字写错了一个字。

  其实邮包托人送出后,孙女士一直在暗中关注着周老太一家的“动静”,当她得知恩人一家不仅没收下邮包,还报了警,周老太更因为这件事得了病卧床,心里十分内疚。于是左思右想后还是决定来到派出所解开这个秘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报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