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工遭两辆车撞被拖行数百米 两名肇事者均逃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03: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病床上的何晓。 病床上的何晓。

  一女工在沙田齐沙路段被一车挂倒后被另一车拖行几百米 两车均逃逸

  躺在医院的监护室内,原本秀丽的长发被剃光,身上是斑驳的乌青血印。23岁的何晓眼神里充满了惊惶。11月21日傍晚,她在沙田齐沙路上,先被车撞,又被一辆飞驰的车拖行几百米。

  两次开颅手术,医生说,能活下来已是奇迹。而接下来,脑损伤的康复治疗,全身多处骨折的修复、功能的重建,“前面是一个又一个的考验”。沙田医院外一科主任谭锦华说。

  更不幸的是,肇事者逃逸,至今仍没被抓住,整个治疗可能需要近20万元费用,对于贫困的何晓一家来说,成为难以逾越的障碍。

  何晓的姐姐何燕向记者展示了事发时一辆路过的公交车拍到的视频,但肇事车辆的车牌在灯光下模糊不清。“谁能帮帮我们?谁知道肇事车辆的信息?”何燕几欲落泪。

  文/图记者 汪万里

  两次开颅手术 尚未恢复记忆

  昨天,记者来到沙田医院,何晓安静地躺在住院部2楼监护室内,头部包扎了起来。经过两次的开颅手术,秀发已经不见了。

  何晓的姐姐何燕说,妹妹神智已经基本恢复,但说话依然困难,记忆力也没有恢复。“问她记得当时的事情吗?她会慢慢地说‘记——得’,但记得什么,她努力地在想,却想不起来。”

  沙田医院外一科主任谭锦华和外一科副主任刘建平告诉记者,何晓送到医院后,21日晚上医院就成立了抢救小组,当晚就进行了第一次开颅手术;22日晚,病情反复,进行了第二次开颅手术;输血量达7000多毫升,相当于全身的血液换了两遍。

  刘建平说,病人现在还未脱离危险。为抢救病人,医院开通绿色通道,没有考虑钱的问题。然而,接下来脑损伤的康复治疗,全身多处骨折的手术修复、功能的重建,仍需要近20万元的费用。

  拖行几百米 多处骨头被磨损

  事故发生在11月21日傍晚6时23分。一大早何晓就从沙田骑单车去虎门找姐姐。当天傍晚,她从虎门骑单车返回沙田。

  事发时经过该路段的一辆公交车的摄像头拍到了何晓。记者在视频中看到,公交车前面有两辆越野车、一辆货柜车、一辆小货车,18时22分21秒,摄像头拍到了何晓掉在路上的鞋子、包,车继续往前开了30多秒,才看到何晓在马路中央,挣扎着想站起来。

  晚上7时多,何燕接到老家的父亲打来的电话,说何晓出车祸了,她急匆匆赶到沙田医院找到了满身是血的妹妹。

  当时在附近摆摊卖水果的目击者说,“是两辆越野车撞的,第一辆车挂倒了何晓,第二辆车速度很快,人在车底下被拖着开出去几百米,两辆车都跑了”。

  据接诊医生说,“实际上,何晓被拖行的过程中,髂骨在地上被磨掉了一部分,后背上好几块骨头也被磨损”。

  摄像头没拍清

  肇事车牌

  在家人的带领下,记者来到出事的齐沙路段。这是去往轮渡口的主要道路,来往车辆众多。而这一路段两边都没有路灯,道路也很狭窄。附近村民告诉记者,这一路段发生过很多次事故。

  何燕说,“第一辆车挂倒人的时候,为什么不停下来?如果停下来,我妹妹就不会伤得这么严重,后面的第二辆车也不会压到她,拖着她走了。她在沙田日源木业做平面设计,她很有理想的。”

  沙田交警部门正在对事故进行调查。警方调取了公交车拍到的视频,以及事发路段附近的几个摄像头的视频,但均无法看清车牌号码。

  何燕说,事故发生后妹妹工厂的老板很善良,组织员工捐款16000多元。但后期治疗的费用仍需近20万元,这几乎是个天文数字。“谁能帮帮我们?谁看到了肇事车辆,请告诉我们啊!”何燕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被撞 拖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