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财政局招聘被指内定续:应聘者父亲系副厅级官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08:11  中国青年报

  报道追踪

  招聘条件量身定制 屏南县财政局长请辞

  受聘者父亲系当地副厅级官员,向公众致歉

  本报福建屏南11月25日电(记者陈强) 在网友和媒体质疑福建省屏南县财政局招聘条件为某官员女儿“量身定制”后,屏南县财政局局长游代进今天以“工作失职”为由向县政府递交辞职报告,被聘用者之父、福建省宁德市副厅级官员陈某今晚在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达了“对社会公众的深深歉意”。

  宁德市人事局昨天作出“取消屏南县财政局下属的收费票据管理所今次招聘工作人员计划,已聘用人员取消聘用资格”的决定,但网友对被聘用人员的教育和家庭背景依然打了个问号。今天中午,屏南县财政局局长游代进、县人事局局长张功成在接受多家媒体集体采访时,仍坚称不知道被聘用者的具体情况,“只有经办人才清楚”。问及经办人是谁,游代进先是说“不知道”,后又改口说“经办人出差了”。根据张功成提供的经办人名字,记者下午到屏南县人事局找经办人,被告知经办人“到外面开会去了”。记者拨打经办人的手机也不通。

  据屏南县纪委书记凌庆贤介绍,屏南县领导高度重视舆论监督,纪委今天专门抽调3个人正式开始介入调查。先从县财政局入手,了解该局是如何提出用人要求的,为何此事没有经过局领导班子集体研究,为何要设置这样特殊的招聘条件,为何在招聘通知中没有标明招聘的职位;再了解县人事局是如何审核、把关的,为何没有按规定向市人事部门报备。凌庆贤表示,可初步认定县财政局、县人事局领导有失职行为。他说,昨天县委常委会要求加大力度、加快进度,估计两三天后会有调查结果,并将在网上公布。

  网上盛传被聘用者的父亲是屏南县原领导陈某。中国青年报记者今晚电话联系了这位现已调到宁德市工作的副厅级官员,他承认受聘者是他的女儿。陈某介绍说,女儿今年从福建省内一所拥有中外合作办学资格的高校毕业,读的是国际会计专业,拥有国外学士学位。他的妻子急于给孩子安排工作,便找了他原先在屏南县工作时的老部下帮忙。直到女儿被录用后,他才知道这件事。他认为,如此设置招聘条件有失公平,同时也影响了社会公众对公平用人制度的信任。对此,陈某深表自责和歉意,并希望得到社会公众的谅解。

    县财政局招聘被指内定续:应聘者父亲系副市长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招聘 内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