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胞胎出生3天危在旦夕 妈妈连夜为其织毛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03:10  重庆晚报
陈吉群含泪给宝宝赶织毛衣 陈吉群含泪给宝宝赶织毛衣

  3天前,35岁的陈吉群生下一对双胞胎女儿,孩子因提前9周出生,宫内感染,急需转院治疗。“已花光家里所有积蓄,哪还有钱医治?”昨日,一天一夜没合眼的陈吉群说:“我把孩子带到世上,却没能力救她们,只有为她们做最后一件事:给她们赶做一套新衣服。”

  高龄妈妈连夜赶织衣裤

  昨日,渝中区重医附二院产科69号病床,陈吉群脸色憔悴,双眼布满血丝。“你已经熬了一整夜,才生了孩子要多休息。”看着妻子手里上下翻飞的毛线,丈夫余长明躲到走廊暗自抹泪:“都怪我,不然娃儿就有救了。”见丈夫躲开,陈吉群低声说:“大双、小双,莫怪爸爸,他已尽力了,都是妈不好,让你们染上了病。”

  陈吉群今年35岁,家住长寿区云台镇梅驼村一组,5年前和余长明组成家庭。“当时没想到再要孩子。”陈吉群说,她和丈夫都是二婚,今年3月意外怀孕。

  陈吉群到医院检查,医生说预产期在1月底。本月23日下午,陈吉群肚子疼得厉害,送往长寿县医院,医生建议转院,当天送重医附二院。第二天,双胞胎女儿提前9周出生。因早产,宝宝只有3斤多重。“孩子急需转院治疗。”重医附二院产科周医生说,陈吉群患传染性疾病,两个宝宝宫内感染,黄疸检测超过正常值,需转至儿童医院治疗,否则有生命危险。

  希望宝宝能活着穿新衣

  余长明说,妻子这次生孩子,3天花了5000多元,其中一半是找亲戚借的,无奈,前天,他将孩子转到了县医院。陈吉群暗自抹泪———以县医院的医疗条件,宝宝只能听天由命。前天上午,陈吉群请大姐陈吉兰帮她买毛线和毛钱针。“买回来,她就开始不停地织。”陈吉兰说。

  陈吉群说,听老人说,穿百家衣的娃儿好养活,因此,她一怀上宝宝就四处收集婴孩的旧衣服,整理了一大箱,宝宝到两岁都够穿。“这么多衣服没一件是新的,所以,我要亲手为她们做套新衣服。”“她赶了一天一夜了。”陈吉兰说,妹妹谁都不理,不说话不吃饭,只顾埋头织衣服,一晚上就织了一件衣服、一条裤子,红衣绿裤,很漂亮。陈吉群说:“希望衣服织好后,宝宝还活着,到时,我要亲手给她们穿上。”

  记者 陈静 摄影报道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双胞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