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名女老师踢踹打骂学生被解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02:14  新京报

  ■ “大兴一幼两老师打学生被停职”追踪

  本报讯 (记者张宁)针对大兴第一幼儿园(以下简称“大兴一幼”)两老师打学生事件,大兴区教委昨日做出处理:打学生老师解聘,幼儿园做书面检查,向孩子及家长道歉。被打孩子已两日未上课,家长表示接受处理结果。

  日前,大兴一幼两名女老师拧拽、踢踹、打骂一名学生,被人拍下视频发到网上。(本报昨日报道)

  教师被认定体罚学生

  昨日下午,大兴区教委通报大兴一幼教师体罚幼儿事件处理经过及结果。

  大兴区教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马先生称,11月23日,一段疑似大兴一幼教师体罚幼儿的视频,在网上传播。区教委随即展开调查,经查情况属实。

  马先生介绍,体罚事件发生在11月12日上午9点45分左右,在吃加餐时间,该园中一班幼儿张某和寇某发生冲突,张某抓伤寇某脸部。教师李某和杨某获知此事后,随即将张某和寇某带到睡眠室,询问处理此事,要求张某向寇某赔礼道歉,但张某不认错也不道歉。两教师情急之下,对张某进行了体罚。

  园长负领导监督责任

  教委副主任马先生说,事发后大兴区教委成立调查组。教委认为,两位当事老师,处理幼儿矛盾纠纷过程中情绪激动,方法简单粗暴,有明显体罚和侮辱幼儿行为,对幼儿造成身心伤害,违反了教师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影响恶劣。

  大兴区教委认定,两位当事教师虽属个体行为,同时也暴露出大兴一幼,在园所管理、教师教育等方面存在问题。园长、副园长负有不可推卸的领导和监督责任。

  昨日,大兴区教委责令大兴一幼解除与两位当事教师聘用合同;责令大兴一幼向区教委做出书面检查;同时责令当事教师,向受体罚幼儿及家长赔礼道歉。

  马先生介绍,区教委还会将此事件,在全区教育系统通报批评,对其他相关责任人将依据相关法规处理。

  教委副主任马先生介绍,受体罚孩子身体并无大碍,但已有两日暂停上学。

  据知情人士透露,孩子家长是无意间在网上视频中认出了自己的孩子。

  家长当即联系到幼儿园园长,园长从外地赶回北京处理此事。目前,园方和老师已登门道歉。据了解,昨日大兴区教委也向孩子家长通报了处理结果,孩子家长表示接受。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体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