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桌客人疑因争抢女孩起冲突 1人被捅身亡

  本报记者 孙燕 陈雷

  前天凌晨3点30分左右,杭州湖滨路菲比酒吧,客人们都喝高了。两桌客人不知道什么原因忽然开始争吵,最后有人动了刀,三人被捅伤,24岁的小伙子奚某因抢救无效死亡

  发生纠纷的双方,此前完全不认识。一个年轻的生命就这样离开,让人不胜唏嘘。

  小伙舅舅详诉事件经过——导火索,可能是隔壁桌的一个姑娘

  两桌客人为什么会发生争执?最后怎么就动起了刀子?昨天下午两点左右,奚某的舅舅周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讲述了他所了解到的事情经过:

  我外甥今年才24岁,个头不高,在平湖长大,祖籍是台州天台,在家不爱说话。外甥10岁那年,父母离异,他跟母亲、姐姐、弟弟一起生活。母亲做点小生意,支撑整个家庭。外甥从小学习成绩不错。今年大学毕业后,就在杭州体育场路一家典当行工作。

  那天晚上的事情经过,我是听和外甥一起的其他几个人说的。我外甥这桌一共有6个人,一个是他的同学加同事,一个算是朋友,大家喊他某总,某总还带了3个下属。大家吃完饭,就去了那个酒吧。

  动刀的那桌一共3个人,在隔壁包厢。开始有个姑娘在隔壁包厢,后来过来陪某总。双方可能是因为这个起了冲突,当时就吵了几句的,为了平息,大家上去把人拉开了。

  本来以为没事了。哪里料到最后走的时候还是出了事。外甥他们6个人,某总和一个下属走前面,我外甥和另一个下属走在后面,外甥的同学加同事和另一个人去洗手间吐了。就在那时,先前起摩擦的那桌三个人向某总冲过去,我外甥和其他人看到,就跑上去劝,结果……

  等到外甥的那个同事加同学出来的时候,已经看到外甥躺在血泊里了。

  昨天下午,奚某的亲戚、同学一起到杭州殡仪馆,看奚某最后一眼。

  派出所民警透露——发生纠纷的这两拨人,之前完全不认识

  事情发生后,湖滨派出所出警处理。最先赶到现场的民警说,他们到达时,有三个人已经倒在了酒吧外的停车场里,并很快被120急救车送到了市一医院。凌晨5点多,医生宣布奚某死亡。另两人一个伤在脖子,一个伤在背部。

  当天下午,行凶的邱某、李某和付某先后被抓获。

  邱某做笔录时自称是跑运输的,李某和付某则没有工作。他们并不常去菲比酒吧,出事那天也是难得聚聚。而对起了纠纷的另一拨人,完全不认识。

  对于到底是怎么起了纠纷、怎么打了起来、又怎么动了刀子,还有待于警方的进一步调查。

  警方可以肯定的是,当时双方都已经喝了不少酒,都处于一种既兴奋又糊涂的状态。谁都没有料到,看似普通的酒吧群殴,最后竟然夺去了一个年轻的生命。

  心理医生分析——酒吧环境下,年轻人容易血往头上涌

  又到年底了,各类聚会又多了。年轻人聚在一起难免喝些酒,酒精刺激下,也就难免发生一些意外事件。翻翻往年的报道,类似的在酒吧起纠纷的消息有不少,而这一次,动刀子的后果是出了人命。

  杭州第七人民医院心理科主治医师毛洪京分析说,泡吧的人大多在16~30岁这个年龄段,年轻气盛,人格还不是很稳定,喜欢在异性面前表现自己,他们对勇敢、优秀、厉害等的标准有着自己的理解,甚至有些人认为打架就是勇敢、打赢了才够优秀、才能让别人称赞。尤其是在酒精和灯光刺激下,容易导致血往头上涌,冲动惹事。

  其次,交友的圈子也很重要,相互走得近的朋友一般都持有相似的价值观,当大家都觉得这种行为是勇敢而不是卤莽,就容易助长不良价值观的滋生和蔓延。

  另外,这与相关教育的缺失也有一定关系,导致他们对安全、健康的忽视和对生命的漠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酒吧 冲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