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医院输液感觉不适两换药水 返校后猝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11:17  南方都市报
该校学生在互联网发贴附图,称该图是当晚所摄的现场图片。 该校学生在互联网发贴附图,称该图是当晚所摄的现场图片。

  南都讯 记者李祖成 黄怡 11月26日凌晨,电子科大中山学院一名大二男生在中山市人民医院急诊室输液返回宿舍后突然病发,经抢救无效身亡。死亡原因初步诊断可能为心脑血管疾病,确切原因需进行尸体解剖后作进一步的诊断。

  输液中感觉不适两换药水

  据了解,这位男生名叫李志明,年仅19岁,为电子科大中山学院电子工程系大二学生。病历资料显示,自22日起,李志明就出现发烧等身体不适症状,24日、25日曾两次前往中山市岐头山卫生站就诊,感觉无好转,遂于25日20点在同学陪伴下,前往中山市人民医院急诊室就诊,经医生初步诊断为上呼吸道感染后作输液处理。

  据当晚陪李志明看病的一位同学回忆,急诊过程中李志明数次表示不舒服,还出现脸部抽搐。医生首先开了两袋药水,又打了一针屁股针,后来就在一楼打点滴。“第一袋药水打到一半的时候,他突然说脸上有抽搐的感觉,我们看他嘴巴左边翘一下,右边翘一下,脸色也很不对劲。”这位同学回忆,于是自己马上去找医生,医生下来后,看了一阵子,就让停止打第一袋药水,开始换打另一袋。

  该同学回忆,但第二袋打了一阵子李志明又称不舒服,后来护士过来,拿来轮椅,让他坐电梯到二楼抢救室。根据多位同学说法,在二楼抢救室大概待了20分钟左右,医生又给开了一次输液药品,让其到一楼继续打点滴。

  医院通报,输液后,李志明自觉身体无特殊不适,于是回宿舍休息。

  返校3小时后死亡

  据同学介绍,李志明回到宿舍时,大概是深夜12点10分。“他先在椅子上坐了两三分钟,然后上床休息。”该同学回忆,李志明上床睡觉后,他的室友发现他的呼吸有点不对劲,用手指去掐他人中时,发现他呼吸越来越微弱,“于是我们问他要不要叫救护车,他答应了一声,我们都听得见。”陪李志明看病的男生说,于是自己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大概10分钟后,医生赶到现场。就在201寝室,急救医生抢救了一阵子,还为李志明打了几针强心针。

  “我不记得在寝室抢救了多长时间,反正不止15分钟,后来医生将他带上救护车,又送往医院抢救”,一位同学说。

  人民医院通报表示,经抢救无效,李志明于26日3时10分宣布死亡。死亡原因初步诊断为心脑血管疾病的可能性较大,而死亡的确切原因则需要进行尸体解剖后作进一步的诊断。目前在临床上并未发现患者患有烈性传染性疾病如不明原因肺炎、禽流感及超级细菌感染的依据。据介绍,事发后中山学院第一时间通知学生家长,目前死者家属已到医院与相关方面一起处理善后工作。

  生前故事

  曾代表学校获“群星奖”

  27日下午2时许,南都记者来到电子科大中山学院17栋201宿舍,此时宿舍门紧锁,隔壁寝室的同学称,住在这里的其他三个同学,已被学校安排到其他宿舍。李志明的同学们称,他性格很好,平时与同学相处融洽,也没见得过什么病。“我对他的印象,就是特别孝顺,听说前几年他爸爸去世了,就和妈妈、姐姐相依为命,平常吃饭,都要把鸡腿等留给妈妈。”附近寝室的一位同学称。

  同学们介绍,李志明还是文艺爱好者,喜欢参加各种文艺活动。2010年5月,中国第九届艺术节第十五届“群星奖”颁奖晚会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举行,由电子科大中山学院原创的舞蹈《选村官》,代表广东省一举获得这一奖项,成为全国获此奖项的唯一高校,也是中山市首次获得舞蹈类“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群星奖”。李志明正是参演的学生之一。

  统筹:南都记者 王文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输液 猝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