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曝光民警烧香祈福照片 警方称正核查此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10:30  南方日报

  民警穿警服烧香拜北帝?昨日上午,佛山警方网络发言人“公安主持人”对此事件进行回应,称该情况他们已转督察部门核查,并感谢网友对警察警容风纪的监督。

  11月29日上午,佛山祖庙百年修缮竣工仪式举行。秋祭礼毕后,大批市民来到祖庙正殿前,朝庙内的北帝像烧香祈福。网友“捕风捉影”在网上发表了一个名为《北帝北帝保佑我》的帖子。他在帖中发布了一组当天早上在祖庙拍到的市民烧香拜北帝的照片。其中,三张照片上,有两名身着警服的民警双手合十,和众市民一齐烧香祈福。

  网友“%潇洒”在看到这组照片后,发表名为《公安主持人,关于人民警察参加宗教、迷信活动的事》的帖子,对民警穿警服烧香表示质疑。“%潇洒”说,他之前学习过《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其第四章警容风纪第十七条规定,民警不得参加宗教、迷信活动。“而图片显示民警正在参加此次活动。”此帖一出立即引发热议。

  “金牌打假”认为,祖庙作为佛山人的精神寄托,为何独独警察不能拜?再说,北帝是宗教么?是迷信么?网友“汗中王”也表示赞同,他认为作为一种民俗活动来看的话,警察也有上香的权利。网友“milkswhite”则表示,在现场没什么问题的前提下,警察去拜下神不算封建迷信,因为在那种环境下去凑热闹很正常。正如,老外都不信佛,还不是贪新鲜去拜。

  但也有网友对民警着警服烧香提出异议。“罗村二中”就认为:“警察当天的职责是维护现场秩序,不是来参与祈福拜祭的,穿上警服就要先搞清楚自己的身份。”

  昨日上午,“公安主持人”在网上对此事件进行了回应。其表示,帖子中反映的情况已转督察部门核查,并感谢网友对人民警察警容风纪的监督。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民警 曝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