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退伍军人拒绝持刀扒手万元利诱 徒手将其擒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2日03:57  东南快报

  退伍军人拒绝万元利诱 

  徒手力擒持刀扒手

  本报讯(记者 张隽/文 林风/图) 见老人遭扒,一名退伍军人当街狂奔追上扒手,面对扒手开出“放我一马给一万元”的诱惑,他严词拒绝,并徒手将持刀的扒手拿下。昨日下午,在福州万象城公交站,许多市民看到这一幕,纷纷对“英雄”竖起了大拇指。

  被扒的林依伯60多岁,昨日下午2时许,他在铜盘站上了4路公交。“当时中年黑衣男子,和我一起上车,之后就坐我右边。”林依伯说,车上总共就他们两个乘客,但黑衣男偏偏坐他旁边。

  到了万象城公交站后,林依伯下车。一摸口袋,钱包还在裤袋里,但裤袋被割了个大口子!他立马想到,黑衣男肯定是扒手。

  此时正好是红灯,那辆4路公交还停在十字路口。林依伯当即冲上前,向司机说明情况后,从前门上车。怎料,黑衣男子从车窗跳了出去,朝反方向狂奔。

  林依伯正发愣时,车站的等车人群中突然跑出一名壮汉,三两下就追上那名黑衣男,将对方衣服扯下蒙住其头部,并反扣住其手部,令其动弹不得。

  黑衣男一边挣扎,一边不停对壮汉说着什么。

  “哎呀,小偷手里还拿着把刀!”一名过路女子惊叫道。

  林依伯一听,立马上前帮忙将黑衣男放倒。期间,黑衣男把一叠钱和弹簧刀都丢至路上,被林依伯捡起。

  警方随后赶到。经查,黑衣男丢的那叠钱,正是林依伯钱包里的,共2100元。

  林依伯不停向壮汉表示感谢。他说,自己在30年前也曾因见义勇为被小偷捅了一刀,原来真的好人有好报,自己当初帮人一次,今天也遇上个大好人!

  经交谈得知,壮汉是福清人,姓倪,是名退伍军人,以前曾学过擒拿。

  “我当时就看到那个扒手有拿刀,就决定先用衣服把他头蒙住,再反扣住他的手,这样成功几率才大。”倪先生说,扒手被抓时,不停地求他放手,还说只要“放我一马就给一万元”,被他拒绝。“就算给我十万,我也不放手。”

  目前,上海警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扒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