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学规定学生不能带手机入校受家长拥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01:56  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株洲讯 从12月1日开始,株洲市四中规定学生不能带手机入校园。校方称,此举缘于“中小学生使用手机的弊端日益显现,极大地影响了学生的学习、生活甚至身心健康”。虽然对于此举一时难以适应,但大部分学生家长表示拥护。

  “学校40%以上学生拥有手机。”株洲市四中分管德育的副校长吕国一说,学校对手机的“禁令”,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和学业水平,优化校风、班风、学风。

  “在课堂上玩手机是不能容忍的,不健康的手机短信还会影响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有悖于家长安全考虑的初衷。”株洲市四中高中部一位班主任说。

  “禁止校园内学生用手机,90%以上的家长表示拥护。”株洲市四中负责人介绍,许多家长认为,中小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不存在较广泛的社会交往,即使有少量的通信联系,可以使用公用电话,一般不会误事。

  一位学生家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学校禁止手机进校园可以接受,孩子控制能力弱,不带手机可以专心学习。但也有部分家长认为,没有了手机,对于了解孩子的行踪确实有障碍,家长和学生一时难以适应。

  禁止令实行后,家长如何与孩子联系?“禁令”发起人吕国一说,其实孩子按时上学,按时回家,事先安排,提前报告,这样还可以培养他们做事有计划、守纪律的好习惯。同时学生可以采取用IC卡的方式和家长联系,如果遇到紧急事件,家长可以与班主任或其他任课老师联系。

  据了解,我省的一些学校,江苏省的昆山中学等学校都已经实行禁手机令。

  记者 王兴夏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学生 手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