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名老人信访局内遭多人围殴 工作人员未制止

年轻人指着老人大声辱骂。 年轻人指着老人大声辱骂。

年轻人动手打老人,画面下方的工作人员未有表示。 年轻人动手打老人,画面下方的工作人员未有表示。

  11月30日,67岁的吴大爷和66岁的黄大爷,代表50余位村民在温州市信访局信访时,遭遇一群年轻人的殴打,经医生鉴定多处软组织受伤。

  昨天晚上10点,记者拨通了吴大爷的电话,一提起当天发生的事,大爷还觉得很后怕。

  据了解,温州市委书记陈德荣得知此事后立刻做了批示,要严厉追查。

  信访室里闯进打人凶徒

  吴大爷是温州鹿城区上陡门村村民。

  当天,村民因为和光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有关拆迁问题的纠纷,50多人到温州市信访局反映问题,他们一行有7人获准作为代表进入信访局,余下的人在信访局大厅等候。吴益东老人和黄兆平老人正是这7位代表中的2人。

  据大爷回忆,中午11点30分,他们进入一楼1号信访接待室,一名工作人员出来接待。不一会,有六七人突然闯进接待室,喝问老人们是不是上陡门村的?

  7位老人感觉不对,就谎称不是,那些人都退了出去。

  但几分钟后,这些人又冲了进来,再次问老人是不是上陡门村的?

  工作人员说是,他们便动手打人。

  记者在监控录像上看到,11点35分,一位穿花外套的年轻人用手指着一位老人在骂,随后朝老人挥拳打过去。

  吴大爷后来告诉记者:“事后,他们还拿相机给我们拍照,威胁说‘如果是后生儿(年轻人)就打死你们,出门小心点,给你捅死,大不了赔几十万块钱。’后来,一个自称是光大房地产开发公司张总的人进来,叫几个后生儿出去……”

  老人们还说,在打人这段时间内,信访局的工作人员一直在现场,保安也没有出来制止。

  记者在监控中看到,打人者闯进信访局接待室殴打老人的时候,一位工作人员模样的年轻人坐在桌子后面,一直在打电话。

  五六分钟后,一位信访局领导来到现场,看到一大帮人在闹,大声说:“要谈去外面谈”,那些人才走掉。

  随后有人报警,绣山派出所的民警把两位被殴打的老人带到派出所调查取证。

  老人说,即便是民警在谈话取证的时候,那些打人的就坐在附近的车里,一直远远看着。

  信访局对打人事件未有回应

  在信访局正常信访,为何被无辜殴打?保安和值班人员为何没有及时制止打人行为?

  昨天,本报记者和温州网记者曾多次联系信访局工作人员,接线的工作人员称办公室里领导都出去了,自己不了解情况,随后挂断电话。之后,记者几次尝试与信访局工作人员沟通,都没有成功。

  记者了解到,根据温州市信访局制度,群众在进入接待室上访之前,必须先到大厅内的登记处登记,之后由工作人员报号,上访者才能按顺序进入接待室。因此没有经过登记或是经过在场保安的允许,一般人是无法随便进入信访接待室的。

  但是,据在场的老人们描述以及监控录像显示,那群打人者进进出出接待室好几趟,均无人阻拦。

  打人者为何可以随意出入信访接待室?记者试图向温州市信访局保安了解当时的情况,保安都说不知情。在信访局登记处,工作人员在被问及殴打事件时,也表示自己不清楚,拒绝记者的采访。

  不过,据记者了解,温州市委书记陈德荣得知此事后立刻做了批示,要严厉追查。

  闯入信访接待室殴打信访人的究竟是谁?

  温州鹿城绣山派出所民警表示案件正在调查中,不便透露信息,也拒绝接受记者的采访。

  “如果这些人找到了,我们就不怕了,关键是这批人敢闯进政府部门打人,说明胆子够大了,现在民警说打人的人没来投案,我们当然害怕。”吴大爷至今不敢回家睡觉,他希望民警能早一点找到打人的人。

  据在场的几位老人的描述,当时有一位自称是光大地产的张总前来“沟通”,而他们这次上访的内容就是和光大地产有关。

  记者通过网络和12580查询到的温州光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电话号码,电话接通后,接线员告诉记者,你打错了,便挂掉了电话。

  这群打人者究竟是谁?到底是为什么殴打这群平均年龄超过60的老人?本报将继续关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信访 殴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