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青年为给女友筹集医药费拦路抢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7日00:26  亚心网

  亚心网讯(记者 杜疆鸣 通讯员 苏永飞 ) “把衣服脱了,转过身去,边走边数数。”农七师123团一男子给女友筹集医药费,拦路抢劫。

  日前,抢劫男子黄伟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两千元。

  22岁的黄伟(化名)交代,今年9月18日晚,他携女友吕玲(化名)参加朋友的饭局。其间,吕玲劝他“少喝点”,他很不痛快地说:“与好友聚会用得着你管。”

  两人因此发生争执,黄伟把酒瓶用力砸向饭店墙壁,结果在瓶子破碎时,碎片将吕玲的手臂划伤。

  黄伟见女友受伤,赶紧将女友送到农七师123团医院接受治疗,医生对吕玲的手臂伤口进行了清理包扎,结账时,黄伟发现自己带的钱不够,便与医生协商将自己的身份证押在医院,等他把剩余医药费付清后,再取身份证。

  黄伟刚走出医院不久,发现前方不远处有两名中年男子,见天色已黑,附近也没有人,便打起了抢劫两人的主意。于是,他快步追上去,挡在两人前方喊“打劫,把钱交出来”。

  其中一人听到后赶紧就跑,另一男子在准备跑时,被黄伟拉住。随后,这名男子被黄伟推搡到该团锅炉房附近的芦苇丛内。黄伟威胁道“不掏钱我就动刀子”。

  被抢男子立刻将口袋中的十七元现金及一部手机交出。

  黄伟确认该男子确实没钱后,要求该男子将衣服脱光,转身向芦苇丛中走,还必须大声数数,黄伟借机逃跑。

  事发后,被抢男子向当地派出所报警,黄伟很快被捕。

  兵团车排子垦区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了审理。

  法院查明,黄伟在抢劫中,共抢了17元现金及一部价值80元的手机。

  法院认为,黄伟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暴力、胁迫的手段,抢劫他人现金及财物价值共计97元,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应当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抢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