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名妇女体检被指患妇科病续:30人拿到部分退款

  今年8月份,来自淮南市孙庙乡的几百名妇女在接受合肥协和医院的手术后,出现小腹坠痛和下体流血等现象。12月7日凌晨3点,医院已将部分医疗费退还给患者,并找来一辆车子,将孙庙乡的30多名妇女送回淮南。合肥市卫生局有关人员表示,医院违规开展妇科体检及治疗必须禁止,对医院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查处,绝不姑息。

  30多名妇女拿到部分退款

  7日凌晨3时,孙庙乡的30多名妇女终于拿到部分手术退款。当天夜里,由于这些妇女一天都没吃饭,医院还买了一些面包和牛奶分给大家。

  8月20日,堆坊村的李兰芳接受了合肥协和医院的手术,她当初交了1050元手术费。而现在,经过有关部门调解,院方承诺退还她850元钱。

  李兰芳说,这样的处理结果,大家都感觉满意。凌晨3时,在她们拿到钱后,医院就找来一辆大巴车,送妇女们返回淮南家中。

  12月7日,记者再次来到合肥协和医院,工作人员也表示,医院已将部分医疗费退还给患者,并连夜派车将她们送回淮南。

  医院早已停止妇科体检

  今年11月25日,合肥市卫生局接到相关举报,称合肥协和医院违规进行妇科检查。随后,蜀山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前往医院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2010年8月份,合肥协和医院开始开展妇科健康体检。这些患者来源于阜阳市颍上县、巢湖市庐江县、淮南市凤台县,六安市霍邱县及安庆市枞阳县老洲村。

  截至目前,该医院共给1908名妇女进行过妇科健康体检,1082名妇女检查结果为阳性,其中201名患者接受了治疗,共计收取费用43700元。

  初步调查结束后,卫生部门立即要求该医院停止妇科体检工作,并接受进一步调查。

  卫生局:将依法查处

  今年8月份,由于淮南市孙庙乡的几百名妇女在手术后,集体出现下体流血、下腹坠痛等症状,12月6日,蜀山区卫生局再次对合肥协和医院展开调查。

  调查的工作人员说,协和医院先联系到孙庙乡妇女主任,在她带领下,向各村开展了宣传活动,并散发了“合肥协和医院开展妇科疾病健康检查活动”的传单,宣称是按照国家通知,免费开展妇女“两癌”(乳腺癌、宫颈癌)普查工作。同时,妇女主任还动员该村妇女去医院进行免费妇科体检。

  起初,各村妇女主任先组织,医院再提供车辆,将妇女带到医院做免费妇科体检。

  体检结果出来后,医院却向患者称,她们存在各种妇科问题,若不及时治疗,甚至将引发癌症,对患者造成心理压力。

  后来,医院又劝说患者在该院进行手术治疗,称该院做治疗手术的费用很低,在其他医院治疗花费巨大,导致大部分患者在该医院进行了手术治疗。手术前,由于大部分患者没有带够手术治疗费,便由各村的妇女主任作担保,在医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回家取钱支付。

  12月7日,市卫生局通过宣传处向媒体表态:医院违规开展妇科体检及治疗必须禁止,对医院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查处,绝不姑息。

  本报记者 张琦娟 刘保奇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诈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