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销男子冒充记者谈恋爱骗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9日04:4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穆奕) 刘某在广西加入了传销组织,为了帮助自己的旁系傅某发展下线,他隐瞒婚史,冒充记者和傅某的同学李某假谈恋爱,由于李某家境优越,刘某骗得3万元汇款后潜逃。昨天,刘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海淀检察院提起公诉。

  2008年5月,傅某告诉刘某,自己的同学李某身在北京,家里是做房地产的,家里好像挺有钱。傅某对刘某表示想拉李某入伙,做自己的下线,让刘某以虚假身份和李某接触,骗李某加入传销。两人商量好后,傅某就给李某打电话,说给她介绍对象,是一个记者。之后刘某就开始与李某接触,由于两人相隔较远,联系基本都是通过电话,偶尔网上联系。

  刘某在李某面前自称“刘备”,是海峡都市报的记者,爱音乐、会书法。在QQ上聊天时李某问起来,刘某就特意当场在办公室里弹吉他、写书法,并在书法上盖上特意刻的“刘备”的章。

  随后,刘某先后以开网吧、调动工作为由,从李某处骗走3万元钱。拿到钱后,刘某将自己的手机和小灵通都关了机,回了老家。李某报警后,民警今年8月在厦门将嫌疑人刘某抓获归案。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冒充 诈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