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警抓贼受伤求援无人帮 称菜贩警告别弄翻菜摊

  本报安康讯 (记者 刘瑞) 抓小偷时受伤骨折,忍着剧痛的民警向围观的人群亮出了警官证后大喊:“我是警察,谁来帮我一下?”却无一人施以援手,直到附近的民警赶来才将小偷制服。昨日,受伤的民警向记者诉说时带着一丝无奈。

  抓贼时 受重伤

  吕海涛是汉滨区公安分局反扒中队队长。近期警方屡屡接到群众举报,说城区静宁路菜市场小偷猖獗。11月24日上午10点20分,吕队长带着反扒中队的5名队员身着便衣来到静宁路菜市场蹲点。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人声鼎沸的菜市场一切如常。10时40分,一名男子进入了吕海涛的视线。该男子是一名扒窃惯犯,他的出现让吕海涛提高了警惕。

  该男子在菜市场转悠了一会儿后,向一名正在买菜的妇女靠拢过去。吕海涛说,他看到这名女士掏出几张百元钞票和一沓零钱,然后数了几张零钱付账。该男子立即从上衣口袋里取出镊子伸向该女士的口袋,往外夹出了一叠钞票。

  看到这一幕,吕海涛一个箭步冲上前去,左手抓住小偷拿着镊子的手臂,右手一把卡住小偷脖子,准备将小偷摁在地上。狡猾的小偷使劲一扯吕海涛右肩的衣服,顺势向吕海涛的腿上压去。两人都摔倒在地,吕海涛的右腿也被小偷压住。这时,一阵剧痛袭来,吕海涛知道自己受伤了,但他还是牢牢锁着小偷的颈部,使其无法逃脱。

  求援时 遭冷遇

  熙熙攘攘的菜市场中,很多人围上来观看。受伤的吕海涛忍着剧痛,向周围的人群亮出了警官证后大喊:“我是警察,谁帮我一下?”围观的三四十人没有一人伸出援手。这时,不远处的一名反扒队员代鹏看到后,飞跑了过来。小偷的一只手臂被拷上了,夹着镊子的钱掉在地上,另一只手臂仍然在极力挣扎企图逃脱。

  反扒队员代鹏身形瘦小,一时无法完全控制小偷。此时,受伤的吕海涛已经动不了了,他再次向周围的人群寻求帮助,然而,看热闹的人群仍然无动于衷。

  这时,旁边卖菜的摊主冲他们喊道:“到一边弄去,别把我菜摊弄翻了。”吕海涛说,他当时听了这话,十分气愤。随后,其余的同事闻讯赶到,小偷才被彻底制服并带离现场。吕海涛被同事送往医院后,检查结果是右腿骨折。

  由于该小偷是惯犯,目前已被劳动教养。昨日下午,右腿打着石膏的吕海涛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每天他的腿都会隐隐作痛,回想当时的情景,围观者的冷漠让他更心痛。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无人帮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