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妻卖房照顾离婚12年病重前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01:41  城市晚报
即使保不住自己的婚姻也要照顾病重的前夫 即使保不住自己的婚姻也要照顾病重的前夫

  ■记者 赵羽 报道/摄 

  本报吉林市讯  12年前,卢艳玲和前夫夏金声因为感情不和离婚,离婚后第4年,卢艳玲再次嫁人。今年12月1日,卢艳玲闻讯前夫患了脑梗死,她迅速卖掉离婚时分给她的公产房,放弃自己正在经营的小摊床,来照顾前夫。医生预言,夏金声出院后会瘫痪在床,卢艳玲决定即使保不住自己现在的婚姻也要照顾前夫给他送终。

  感情不和已离婚12年 

  1983年,卢艳玲与比她大7岁的夏金声结为夫妻。婚后,夫妻双方的性格差异渐渐显露出来。用卢艳玲的话说:“夏金声是典型的家庭妇女型,他总像要求一个军人一样要求我,我的性格是男人婆,根本受不了这些。”

  “我爸爱嘟囔,爱干净,更爱骂人,性格暴躁。”这是儿子对夏金声的评价。1998年,两人因为性格不合离婚了,离婚时,一处公产房和15岁的儿子都归了卢艳玲。

  毅然决定照顾住院前夫

  离婚后,卢艳玲在吉林市朝阳街手机市场回收旧手机,2002年,卢艳玲再婚,嫁了一个比她大13岁的退休男人,用她自己的话说:“后老伴对我很好,给了我前夫没有给过的爱,我很知足。”

  这么多年,她和前夫并无来往,“听儿子说,离婚后他靠拾荒为生,2005年得了脑血栓,走路都需要人搀扶。”卢艳玲说。

  今年12月1日,她儿子接了一个电话后,慌慌张张地说:“我爸脑血栓再次复发,住院了。”卢艳玲想都没想,就和儿子来到吉林市医院神经科。“刚一见夏金声,我都愣住了,他瘦得皮包骨。”卢艳玲很心酸,前夫的父母双亡,唯一的亲人是他哥哥,智力残疾,她立即决定由她来照顾前夫。

  卖房弃摊只想救前夫命

  “丈夫允许我去照顾前夫,还来看我前夫并扔下500元钱。”卢艳玲说,丈夫的举动让她心里很温暖,但医生的话让她似乎看不到希望。医生说,夏金声得了脑梗死,他以前得过脑血栓,走路需要别人搀扶,这次病愈后留下的后遗症就是瘫痪,他肯定是需要有人长期照顾他。

  夏金声患病前,和哥哥一起生活在一个私搭的小房子里,他每月有1000多元退休金,哥哥有低保,但看病没钱。“我以最快的速度把离婚时判给我的公产房卖了3万元给他治病,现在床子不干了,我就全心地照顾夏金声。”卢艳玲哽咽地说。

  “很多人都认为我疯了,我现在照顾夏金声,不是因为我对他还有感情,他就像我的亲人,我很爱我现在的丈夫,但每个人的生命都是第一位的。”

  “这几天,丈夫没太和我联系,他说让我照顾他到出院,但我已经想好了,他出院后,我也要全心全意地照顾我前夫,一直到他死,即使我为此离婚,我也认可。”卢艳玲解释,这和感情无关,只和人的生命有关。

  夏金声同病房的病人家属有的赞成,并祝愿她好人一生平安,有的反对,让她珍惜现在的幸福。记者电话采访了卢艳玲的丈夫,他表示,他同意妻子照顾住院的前夫,但他没想过她前夫出院后的情况,等他出院再说吧。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照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