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司机为保护乘客行李身中五刀续:两名嫌犯落网

犯罪嫌疑人商某辨认作案地点 犯罪嫌疑人商某辨认作案地点

得知凶手落网,李国强露出了笑容 得知凶手落网,李国强露出了笑容

嫌疑人孟某(中)被抓获 嫌疑人孟某(中)被抓获

  捅伤司机后潜逃河北  昨被押解回济

  济南见义勇为基金会将表彰李国强

  12月7日18时许,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发生一起故意伤害案,两名男子将一名长途汽车司机捅伤后潜逃。案发后,天桥警方雷霆出击,经过32个小时的连续奋战,赶赴河北邢台一举将两名负案在逃的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本版文/ 记者 孙晓伟 梁赓 朱彩玲 通讯员 李哲 图/ 记者 傅琪媛

  案件发生后,济南市公安局局长刘杰高度重视,要求天桥公安分局尽快侦破此案。天桥公安分局局长窦庆福立即抽调刑警三中队、刑警五中队、济南长途汽车总站派出所精干力量成立“12.7”专案组,并且亲自上阵调度指挥,随即展开了紧张有序的调查工作。

  专案组民警首先对案发现场人员进行仔细询问,之后又在济南长途汽车总站进行深入细致的走访。通过大量调查走访,12月8日下午,民警终于初步确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40岁的商某是黑龙江省大兴安岭人、37岁的孟某是黑龙江省牡丹江人,并得知了商某暂住处的大致范围。

  之后,专案组民警兵分多路,对商某暂住处的大致范围逐户进行走访。8日晚,在走访了50余户居民之后,专案组民警终于查清了商某的暂住处。然而当民警赶到其住处后,商某却早已不知去向。

  12月9日凌晨零时许,专案组民警摸排出一条重要线索:商某和孟某目前已经潜逃至河北邢台。专案组民警立即驱车连夜赶赴邢台。9日凌晨3时许,在邢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专案组民警在某旅馆内将正在熟睡的商某和孟某抓获。

  经过审查,商某和孟某对其结伙于12月7日18时许故意伤害长途汽车司机李某,并由商某持凶器将李某捅伤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另据二人供述,案发后,他们便畏罪乘车连夜逃往河北石家庄。8日下午,二人又逃至河北邢台。但二人万万没想到,天桥警方竟会如此迅速追捕至邢台并将其抓获。

  12月9日下午,天桥警方已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济。目前,商某和孟某已被天桥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虽然脚疼着,我还是想笑”

  得知凶手落网,李国强笑了

  “凶手抓住了?太好了!”昨天下午,躺在病榻上的李国强听到这个消息,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脚虽然还很疼,可我还是忍不住想笑!”

  昨天下午2点多,记者再次来到李国强的病房里,和之前安静、凝重的气氛不一样,李国强的妻子神态轻松地给丈夫按摩左脚,一岁的女儿倩倩乐呵呵地在病房玩耍。“凶手抓住了。”记者把这个消息告诉了李国强,他笑眯眯地说道,“刚刚护士给我说了,她给我说‘抓住了’,我问谁抓住了,她说‘凶手抓住了’,真是太好了,看来是真抓住了!”

  “你说我现在高兴不高兴?你还看不出来吗?”当记者问及李国强现在的心情时,他笑着反问道。此时他嘴角上扬,脸上洋溢着轻松的神情,“这是我这几天听到的最好的消息啦!”

  8日晚上,李国强的妻子带着孩子回到她姐姐家休息,他的岳母照顾了他一夜。“一个晚上,我的脚一直疼,上半夜一点也没睡着,下半夜就睡了一个小时。”李国强告诉记者,“我越想着不疼,反而越加疼痛了,晚上我脑子没想别的,就想赶紧好起来,快点回到单位上班儿。”

  李国强的岳母,听到消息后立即插话道:“把坏人判上几年,让他们好好改改!”昨天一整夜,是她在忙着伺候女婿,女婿这两天所受到的疼痛,她非常清楚,心里非常生气,“感谢公安,感谢民警,他们这么快就把坏人逮住了!”

  “我肯定不是第一个这样受伤的,也不是最后一个,如果抓不住坏人,肯定还会有人受到牵连。”李国强接过话,“说不定伤害我的人,在接受过教育之后,出来后还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脚很疼,我还是想笑,从心里开心。我现在没其他心事了,就是安心养伤。”李国强最后表示,“我还是期望早点康复,早点回去开车。”

  出事汽车车主提前

  送来第二个月工资

  昨天上午,李国强所在车的车主和丈夫一起来到了医院,手里拿着一沓子百元人民币,在病房门口张望,“国强正在配合民警做调查,我们等会再进去。”

  记者询问车主手里为何拿着钱,车主笑着回答道,“按说每个月10号就是发工资的日子,李国强现在出事儿了,我们提前把工资给送过来了。”车主还表示,“当时是他维护了车辆的安全,保护了乘客的财产,是大功一件。”

  进入病房,车主夫妇把钱放在了李国强病床边的床头厨上,“这是你第二个月的工资,你好好养伤,有什么需要的告诉我们,你早日康复,就可以回来上班了。”李国强点点头,“我也盼着早回去,好好工作。”

  李国强家境并不好

  结婚时都没买家具

  李国强是家里的顶梁柱,万一有个三长两短,这个家可就塌了。李国强的母亲张喜云说:“我和他爸常年有病,几乎没有收入。国强妻子没工作,儿子在上小学。他弟弟还在读大学。今年四月份,国强的爷爷因病去世,花了不少钱。这些开销基本上都要指望国强一个人的收入……”提起这些,张喜云两行热泪夺眶而出。张喜云告诉记者,因为家里穷,李国强结婚时没有置办任何家具,一组简单的衣橱和一套破烂得露出海绵的沙发也是李国强结婚后小两口省吃俭用定做的。

  《山东商报》、《牡丹晚报》联动报道

  最近来看李国强的市民可不少

  放下钱,就静静地离开

  “有,可不少。”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李国强所在的病房,询问护士这两天是否有市民过来探望李国强,护士乐呵呵地说道,“都是专程过来的,都很佩服李国强呢。”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医院,李国强的病房里面又多出了一篮鲜花,还有部分补品。“昨天晚上到今天中午,又来了不少好心的市民。”李国强的妻子孟女士告诉记者,“男的、女的,老的、少的都有,都是看了报纸的新闻专门过来探望国强的。”

  “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大家对我太热情了。”李国强和家属们心里热乎乎的,“昨天有一个中年男子过来了,戴着眼镜,说话文绉绉的,一看就很有涵养,他看见我还在休息,就没多说话。”李国强告诉记者,当时这位男士简单询问了他的病情,说非常敬佩李国强,放下200元钱就走了,“我们问他的姓名,他摆了摆手,悄悄地走了。”

  “感谢这些好心人,他们都是静悄悄地来,放下补品就走,我们记不住他们的相貌,他们也不留下姓名,请你们报社一定转达我们的谢意。”李国强的妻子孟女士感动地说道,“我不太会说,总之好人都有好报,谢谢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捅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