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业男子假冒官员与21位女网友发生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1日03:26  扬子晚报

  今年6月中旬,一则名为《一个在校大学生二奶堕胎的那一天》的帖子,赫然出现在天涯、猫扑等国内知名论坛上。帖子以一名女大学生的流产经历,痛斥并揭露南通市纪委一“周姓干部”欺骗女性的丑陋嘴脸,很快,这则抓人眼球的帖子迅速成了网上焦点,并被全国多家网站转载,造成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南通市纪委专门就此事展开调查,很快就发现并无网帖所披露的“周姓干部”。当地警方也很快介入,并由此抓获了一名冒充南通纪委干部,通过网络聊天大肆骗取女性信任,继而与其发生性关系的男子。经查,这名36岁的赣榆男子周某,在一年多时间内,竟然和21名女网友发生过性关系,并导致多名女性怀孕流产。12月8日,如皋市人民法院以招摇撞骗罪判处周某有期徒刑1年。

  网曝“纪委干部”致女生流产

  “他没有给我买过贵重的东西,没有给我大把零花钱,没有房车。只有那些很苍白的承诺,我被骗了……介绍下他吧,他说他是南通市纪委的,专门查办贪官……”今年6月中旬,上述内容出现在《一个在校大学生二奶堕胎的那一天》的网帖中。

  这则网帖的发帖人,以一名女大学生的身份,讲述了自己做二奶后因怀孕而流产的痛苦和辛酸过程。并称包养自己的男子姓周,在南通纪委工作,曾给她看过一张1000万的支票。网帖中还透露出,该“周姓干部”有尼桑和别克轿车,眉间有一颗痣,并有一对双胞胎。

  因被举报者身份特殊,这个帖子以极快的速度被天涯、猫扑等国内众多网站转载。短时间内,仅猫扑论坛的点击量就达十几万,造成十分恶劣的社会影响,也给南通市纪委带来极大被动。

  这一严重损害纪委干部形象的事件,让南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正宇十分重视,他要求市纪委在系统内部展开仔细排查。同时,当地警方也介入调查此案。

  “纪委干部”原是无业男子

  根据网帖所提供的“周姓干部”的体貌特征、家庭情况和车牌号码,经过仔细排查,南通市纪委并无符合特征的“周姓干部”。

  而警方的调查,则揭开了一个通过网络聊天大肆“骗色”者的丑恶嘴脸。不久,冒充南通纪委干部、现年36岁的连云港赣榆籍男子周某落入法网,周某“纪委干部”的光鲜身份也被打回原形。

  周某网名曾叫“轮回千万”、“回归自然”等,在如皋搞家禽养殖及销售。早在16年前,周某就曾因盗窃被赣榆县检察院免予起诉。

  从2009年初开始,周某冒充南通市纪委干部,以能帮人找工作、联系生意或解决困难等为借口,还制作了假冒证件,骗取女性信任。而大多数被害人在证词中都承认,她们看中的是周某的身份和权力,加之一般都有求于他,便愿意与他发生关系。而周某的丑恶嘴脸和行骗伎俩一旦被揭,很多受害女性都懊悔不已。

  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在周某伪造的工作证件上,封面注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警官证”,里面的内容却又是“南通市纪委发证”的“监察科科长”、“二级警督”。此外,警方还在周某住处发现一批“南通纪委”抬头的住宿、餐饮发票以及他人委托其找工作、申请保外就医等材料。

  让人吃惊的是,从2009年1月至今年7月案发,周某先后在如皋、连云港、云南等地,共骗取了21名女性网友的信任,这些女性先后一次或多次,甚至长期和周某发生过性关系。记者发现,仅2009年4月,周某就用“纪委干部”的身份,在一个月内连续骗取了蔡某、严某、朱某、浦某等4名女子的信任,并先后在如皋、海安、南通等地与4名女子发生性关系。

  他靠什么连骗21名女性?

  其实,周某行骗的伎俩并不高明,大都是靠自己的吹嘘以及一本伪造的所谓“纪委工作人员证”。和女性发生关系后,周某偶尔还送一些假手表、假手镯等以表“爱意”。

  女孩莉莉(化名)在去年3月通过网上聊天认识了周某后,交往了几个月,并请周某帮忙找工作,但并没找到。去年年底周某以谈对象的名义和莉莉交往,不久,莉莉发现自己怀孕。其家人知道后一打听,发现周某并非南通市纪委人员,周某也承认自己是做生意的。今年3月,莉莉和周某领了结婚证,7月流产。即使莉莉怀孕在家,周某也几乎不关心妻子的生活,仅仅送过一次鸡蛋和水果。

  21名受害女性中,一名女大学生在身心俱伤后,决定上网发帖“举报”周某。这名女大学生在2009年底和周某开始网聊,并多次发生性关系。今年初,该女生发现自己怀孕。此后,周某为摆脱责任,多次提出分手,并承诺补偿该女生100万元,但该女生堕胎后,周某却迟迟无法兑现承诺。为了“报复”这个“纪委干部”,女生找人上网发帖,通过讲述自己做二奶并怀孕流产的痛苦过程揭露周某。

  归案后,周某对自己的行骗行为供认不讳,并自愿认罪。如皋市法院审理认为,周某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招摇撞骗,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招摇撞骗罪。本月8日,如皋法院以招摇撞骗罪,判处周某有期徒刑1年。

  他的原形

  ●无业男子。现年36岁的连云港赣榆籍男子周某在如皋搞家禽养殖及销售。早在16年前,周某就曾因盗窃被赣榆县检察院免予起诉。

  他的手段

  ●1、伪造证件。他有一本伪造的“纪委工作人员证”,封面注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警官证”,里面的内容却又是“南通市纪委发证”的“监察科科长”、“二级警督”。

  ●2、廉价“道具”。和女性发生关系后,周某偶尔还送一些假手表、假手镯等以表“爱意”。

  ●3、网上聊天。他基本上都是通过网络聊天大肆骗取女性信任,继而与对方发生性关系。

  他的罪名

  ●招摇撞骗罪。本月8日,如皋法院以招摇撞骗罪,判处周某有期徒刑1年。

  通讯员 孟大庆

  本报记者 郭小川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假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