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校举办仪式让20余学生坐着支撑布景台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3日04: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学生在寒风中当起了“千斤坠”。 学生在寒风中当起了“千斤坠”。

  文/本报记者 肖欢欢 武威 图 来自网络

  近日,网友“在西安”在其微博上上传了一张照片。据其介绍,12月7日,蓝田县小寨初中举办“西安市农村(山区)标准化寄宿制学校竣工仪式”。当时,主席台布景多处被北风撕裂,于是20多名学生坐在了布景背后的钢架上,一边吹着风,防止布景被风吹倒,一边透过布景的裂缝观看仪式。“在西安”发出感慨:“一个完美的仪式就那么重要吗?”而校方此举也被众多网友痛批是形式主义。

  从这张照片可以看出,当日的风势较大,不少学生只好紧紧抓住布景背后的钢架,以免布景被大风吹倒,耽误了仪式。西安市天气预报显示,当日气温仅9℃,还有北风3级。

  记者随后就此事向校方求证。西安市蓝田县小寨乡小寨初级中学一位负责人表示,确有此事。由于当时风力较大,而操场上有没有足够重的东西防止布景板被吹倒,所以就采取了笨办法,让学生当起了“千斤坠”。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学校 质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