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酒后殴打妻子 儿子劝架砍死父亲获刑6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8日03:15  扬子晚报

  本报讯 丰县武某酒后殴打妻子,儿子小武见状上前劝架,不料武某拿起菜刀砍向儿子,混乱中小武夺刀砍断父亲大腿动脉血管,致父亲死亡。昨天,丰县法院判处被告人小武有期徒刑6年。

  武某平日里总爱喝酒,酒后经常打骂妻子儿女。而小武刚成婚不久,因为没什么正式工作,脾气也有点暴躁。今年10月初,老武又一次醉酒回家,并因琐事与妻子周某发生争吵,儿媳的劝架和女儿的哭泣,并没使老武停止对妻子的拳打脚踢。也在外面喝了酒的小武回家后,看到父亲又在殴打母亲,就上前一把拉开父亲,争吵了几句后便准备回房间睡觉。这时,老武拿着菜刀从厨房冲出来就要砍儿子,小武赶忙躲开,然后两人厮打在一起,混乱中小武夺下菜刀,朝父亲腿上砍了过去,致使父亲腿部腘动脉、静脉断裂,经抢救无效死亡。

  法院审理认为,被害人老武酒后因家庭琐事与儿子争执并使用刀子,小武为了免受侵害,将父亲腿部砍伤,造成父亲死亡,其行为属于防卫过当,依法应当减轻处罚,遂做出以上判决。(赵修文 张凌飞)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砍死 父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