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相对富裕地区排行出炉,东莞佛山珠海中山入围 全国十富广东有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8日06:36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程俊“全国第三届地市州盟相对富裕程度与统筹发展监测评价报告”日前在中国经济网进行发布,其中“第三届全国相对富裕地区”排行也随之出炉。全国相对富裕程度前十名的地区依次是:广东东莞市、新疆克拉玛依市、江苏苏州市、广东佛山市、江苏无锡市、广东珠海市、广东中山市、浙江舟山市、浙江温州市、江苏常州市。前十名广东占其四。

  据中国经济网资料显示,截至2008年底,全国地市州盟共有318个,其中地级市268个、地区17个、自治州30个、盟3个,这其中不包括19个直辖市和副部级城市。

  据了解,第三届地区相对富裕程度是以全国平均水平为参照坐标,全面考察居民收入、消费、储蓄、基本公共服务、经济发展和财政调控能力等。

  据记者了解,今年1-10月,佛山全市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239 .4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 .73%,财政一般预算支出254.77亿元,增长30.11%。10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8073 .28亿元,比年初增长12.0%,其中,城乡居民储蓄存款余额4282.45亿元(编者安:佛山常住人口接近600万,佛山人均存款额为7万元左右),比年初增长8.6%,贷款余额4799.22亿元,比年初增长17.0%。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75.9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