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销售员庆生当天被发现与好友离奇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0日02:33  重庆晚报

  头晚她在好友家借宿,两人一同出事

  当晚,住宿赵家的除了好友夫妇和她外,还有一外地赶来祝福的神秘男子

  昨日,是家住永川区双石镇的女医药销售员吴景40岁生日,为款待亲友,她特地在永川城区一家三星级大酒店预定了15桌酒席。上午,四面八方的亲友陆续赶来准备赴宴,却突然接到一个让人无比诧异和悲伤的噩耗:当天生日的主角吴景借宿在好友、当地教师赵兰家时,昨日凌晨双双被发现离奇身亡。

  喜滋滋赶来闹热闹热

  竟闻噩耗

  吴景75岁的老父亲吴开明向记者介绍,吴景在家排行老五,是自己最小的一个女儿,此前一直在永川一家医药公司做医药销售员,离过两次婚,有一个儿子正读中学。

  “昨天是她的40岁生日,为此,她通知了老家的所有亲戚朋友,并在永川城里的京都大酒店预定了15桌酒席,希望大家来闹热闹热。”吴开明说。

  昨日上午9时许,吴开明和老家的亲戚们来到双石镇上,准备集体乘车到永川城里赴宴。还没等到大家上车,一个亲戚急匆匆赶来,告诉了大家一个惊人的消息:“吴景出事了,正在镇卫生院抢救。”

  今天可是她的生日啊

  怎么出事了

  众人吓得六神无主。当他们一起赶到相距不远的镇卫生院时,抢救医生告诉大家,吴景和一同送来的赵兰已经没有了呼吸。

  所有人都愣在当场,无法接受如此残酷的现实。

  年逾七旬的父母更是难以置信:“今天可是她的生日啊?昨天两人都还好好地,怎么就出事了呢?”

  吴景的母亲甘红玉老人介绍,和女儿一同身亡的赵兰是当地镇中学的初中老师,两人是初中同学,同在一个镇上,志趣相投,长期走动,于是结成了干亲家,“平日里,两人关系比亲姐妹还要好,虽然各自都有家庭,但长期在一起耍。”

  家里住着挤

  去好友家借宿

  甘红玉老人介绍,为了给女儿准备生日,她提前一天来到女儿位于镇上的家,“家里没钱,但为了给女儿表示心意,我还特意提了一只土鸡来。”

  前晚,一些外地好友提前赶来,吴景为此将母亲提来的土鸡送到了好友赵兰老师单位的食堂,做了一桌菜。

  吃完饭,老人带着外孙回家,女儿则和赵兰一起,与朋友们一起出去唱歌到深夜,兴致很高。

  老人回忆,晚上11时许,女儿和赵兰回到家来,女儿在家换了衣服,赵兰则在教外孙如何在第二天的生日宴会上讲祝福妈妈的话。

  在家逗留了一个多小时,考虑到家里住着挤,赵兰便邀请吴景到相距不到1公里的她家去住,顺便聊天。谁知,这一夜就出了意外。

  讲述救援经过

  在现场,记者找到了当时参与救人的摩托车司机盘世均。

  盘世均介绍,自己家住6楼,住在4楼的赵兰老师曾经是自己的初中老师,平日里上下遇见都热情打招呼。

  昨日上午8时40分许,他下楼出门,突然碰到赵老师的丈夫王先生在门口呼救,他赶紧过去,发现王先生从后腰处抱住妻子,向门外拖,赵老师此时已昏迷不醒。盘见状,赶紧上前帮忙,将赵老师背下楼,送到距离不足10米的镇卫生院抢救。

  随后,王先生告诉盘世均,屋内还有一人急需救治,让他赶紧喊人上去抢救。盘和两名路人一道,上楼将昏迷不醒的吴景从房间里背出。

  盘世均表示,施救时,两人均衣着整齐,看不出有刚洗澡的痕迹。把她们送到医院不久,医生就宣布两人抢救无效身亡。

  外人眼中的她

  吴景的姑爷刘禄告诉记者,侄女性格豪爽,社会上的朋友多,社会关系也比较复杂。

  昨日,记者来到双石镇中学,发现39岁的赵兰老师在老师和学生口中的口碑甚好,深得老师和同学们喜欢。

  学校有关人士介绍,赵老师是一级教师,教数学,此前曾担任班主任老师,无论对人对事都非常认真负责。

  赵老师意外身亡的消息传开后,许多学生请假赶到殡仪馆,探望昔日恩师。

  双石镇中学08级二班学生杨香说:“听到消息,我们没一个人相信。3年前,她是我们初三的班主任,虽然人有点瘦,但身体一直很好。”

  同班女生张成庭说:“赵老师是对我影响最大的老师,在我心目中,她就是自己的另一个妈妈。”

  赵老师有一个正在市内一名校读高三的儿子,叫小航,成绩很好。

  昨日,小航告诉记者,事发前一晚上10时许,妈妈还给他打电话,告诉他第二天是干妈吴景的生日,由于小航无法请假,“妈妈让我第二天中午在电话里祝福干妈。”没想到,时隔一夜,母亲和干妈双双离去。

  死因离奇 猜测很多

  昨日下午,记者看到,在事发的双石镇双石桥街198号居民楼,4楼的赵家已拉上警戒线,禁止人员进出。

  至于两人的死因,医院表示目前不便透露。

  中毒?情杀?仇杀?

  由于事件离奇,赵家周围有当地大量居民围观议论,各种谣传纷纷流传。有的说,吴某和赵某早上起床洗澡,因为煤气中毒双双身亡;有的说,可能是情杀,因为现场有外地神秘男子出没的踪影;也有的说,是仇杀……

  对于洗澡遭遇煤气中毒的说法,吴景的姑爷刘禄首先就表示不可能。他开了一家电器店,知悉热水器的使用,“现在的热水器安装非常规范,不可能安装在卫生间内,一般都安在室外。而且赵家的热水器也不是安在卫生间内,一氧化碳中毒的可能性几乎没有。”

  两人都有外伤

  刘禄说,亲友们赶到殡仪馆查看,发现两人都有外伤:赵兰头上疑有血包,颈子上有指甲印,吴景的脚底也有伤口。亲友们了解到,当晚,住宿赵家的除了赵兰夫妇和吴景外,还有一外地赶来祝福的男子。

  事前一男子躲进卫生间一小时

  吴景的父亲吴开明说,昨日上午8时许,该男子突然从赵家来到吴景家,先后两次躲进卫生间长达近一小时。随后,他让吴景的儿子给妈妈打手机,结果两次均未接通。不久,就传来她们在赵家出事的消息。

  神秘男子已被带走

  亲友们说,事发后,赵兰的丈夫王先生和该男子已经被警方带走调查。

  据了解,由于案件离奇,而且涉及两个家庭两条人命,目前市公安局刑警总队的刑侦专家已赶到现场,协助当地警方破案。

  本版稿件由记者 范永松 采写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离奇 身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