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太街头跌倒血流满面 店员将其扶入店内休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0日10:30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邱永芬 就在深圳老人肖雨生失救身亡的前一天,花都市民张先生也遭遇类似情况,幸好结局完全不同:12月14日,张先生的母亲在街头摔得头破脸肿,两名陌生小伙及时扶起并联系上了老人家人。“其实,社会上还是有不少好人的!”张先生感慨说。

  张先生的母亲李老太今年76岁,患脑萎缩,走路“跌跌撞撞的,一旦摔跤没人扶就起不来”。前段时间,老人被张先生接到新华镇松园路某小区同住。12月14日上午9点多,张先生夫妇先后外出办事。10点多,张先生打电话回家发现无人接听,赶回家中母亲不在家,立即跑到外面寻找,并报了警。直到两个多小时后接到陌生人电话,他才知道母亲外出迷了路。

  当日上午11点半许,小城之春附近雅居窗饰布艺店,设计师区家亮与同事听见邻店老板娘惊叫,扭头看见一名老太扑倒在店门口。“她刚摔倒,扶起时满脸都是血”,区家亮与同事温永翔将老太搀扶入店休息。区家亮和同事都是20多岁的小伙,他们也知道南京的“彭宇案”,但他表示“当时没想到那么多”。

  “我始终觉得,这个社会没有那样黑暗的”。区家亮说。老太不记得自家住址,也没有儿子张先生的电话,只记得孙女在邝怀煜中学念书。区家亮随后赶去学校,辗转通过学校,电话联系上张先生的妻子。

  “我始终觉得,这个社会没有那样黑暗的”——— 助人者区家亮说

  其实,社会上还是有不少好人的。

  ——— 获救老人的儿子张先生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跌倒 扶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