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民因房屋被乡政府拆除无家可归服毒

  河南56岁农民服毒抗议强拆

  目前尚未脱险 当地政府有人称其“喝酒玩”

  因为新旧两套房屋都被当地乡政府拆除,河南商丘柘城县邵元乡56岁农民宋学林,在无家可归的情况下服下了半瓶高毒农药“甲拌磷”。宋学林的儿子宋亚庚告诉本报记者,对于其服毒的父亲,当地乡政府竟然有人称他是在“喝酒玩”。

  记者  冀强

  新房被指“私搭乱建”

  遭强拆

  31岁的宋亚庚告诉记者,悲剧发生在12月19日中午。“当时我爸给我打来电话,说没法活了,还说自己已经喝下了半瓶农药。”昨天在柘城县人民医院,他哽咽着对记者说。

  据宋亚庚介绍,自己家原来住一套200多平米的老屋。“前段时间乡政府修路,路两边要建门店房,我们的老屋要被拆迁。”他告诉记者,按照乡政府给出的每平方米补偿600元的价格,全家拿到了13多万的补偿款。 

  “在拆迁前,针对大伙儿提出的‘拆了在哪住’的问题,乡政府告诉我们说,可以在门店房后面建新房住。”宋亚庚介绍说,有了乡政府的承诺,他家和其他村民一样,开始盖建新房。“因为没有临时住所,所以几乎是在边拆边盖,一直到俩月前这套100多平米的新房子完工,乡政府也没有提出异议。”

  但就在新房完工后不久,12月19日当地乡政府突然把宋学林家所建的新房定义为“私搭乱建”,并进行了强行推倒。宋亚庚表示,他们村共有五六十户拆迁户建起的新房,都被定义为“私搭乱建”。

  抗议强拆

  56岁农民服下半瓶农药

  宋亚庚告诉记者,19日强拆当天,他和父亲都在现场。“眼看着刚住进去的新房子的院墙要被推倒,他就喃喃自语说‘这不能活了’。”

  “新房子花了五六万才建起来,看见院墙被推倒后,他就转身跑了,那时大约中午十一点左右。”宋亚庚介绍说:“过了一会儿,父亲就给我打来电话,哭着说没法活了,还说自己已喝下了半瓶农药。”焦急的宋亚庚问出了父亲所在的位置后,于当天中午在邻村的河流边发现了躺在水沟里的父亲——散落在身边的是只剩半瓶的高毒农药甲拌磷。

  在抢救宋学林的过程中,家人还从尚未被完全推倒的家中找到了他留下的遗书。宋亚庚告诉记者,这些遗书写在一个小本子上,字迹潦草凌乱。“遗书里他说自己不应花钱盖新房子,还嘱咐我19岁的小妹要好好读书,还要我一定照顾我母亲、奶奶还有儿子……”

  宋亚庚告诉记者,在整个事件过程中,最让他感到诧异和愤怒的是,居然有乡政府工作人员说他父亲不是喝了农药,而是在喝酒玩。“听到有亲戚这么转告我,简直太恼火了!”

  ■ 官方回应

  当地政府部门

  尚未表态

  接电话人员自称“临时工”

  为了验证宋亚庚的说法,记者辗转联系到了柘城县邵元乡政府办公室。电话中一名工作人员得知记者来意后,立即自称只是那里的“临时工”。

  这名“临时工”告诉记者,自己只负责接电话,对于宋学林服毒一事,他表示并不清楚。“我只是这里的临时工,不了解。我就负责接电话。”当记者向其询问乡长的办公电话时,这名坚持不肯透露姓名的男子沉默了一会儿后说:“乡长不在。也没有他的办公电话,全乡只有这一部电话。”

  随后记者通过柘城县人民政府找到了邵元乡一名李姓乡长的手机号,但昨天下午记者多次拨打,均处于无人接听状态。截至昨天19点,宋学林仍在医院重症监护室内,未脱离生病危险。当地政府部门也未对此做出任何表态。

  乡长带拆迁人员破窗而入 抬出老人后将房屋强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强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