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城管为摊贩提供摆摊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16:38  南海网-海南日报

  新华网济南12月27日电 (记者 吕福明) 以往,素有城市“清道夫”之称的城管人员形象欠佳,人们常会看到一些城管人员撵着路边摊贩满街跑的现象。而如今,济南市城市管理执法人员坚持以人为本,变堵为疏,通过诸如“西瓜地图”等疏导服务,正在改变这一执法形象。

  为治理占道经营乱摆放、建筑渣土乱倾倒、违法建筑乱搭建、小广告乱张贴等这些“城市病”,济南市城管部门改变过去那种“以堵为主、硬性执法”的做法,逐步树立“为人民管理城市”的理念,坚持构建服务、管理与执法三位一体的城管模式,努力用服务手段去解决70%的问题。

  城管人员向瓜贩提供“西瓜地图”的做法,更是引来社会一片赞扬。每到夏秋两季,近郊瓜农进城卖瓜,随处摆摊、阻碍交通、乱扔瓜皮影响市容。为解决这一现象,济南市在城区设置了455个应季西瓜临时销售点,有效化解了这一矛盾。这一“甜美创意”很快被济南城管部门加以推广,随后又陆续推出“便民自行车摊地图”“便民报摊地图”等。目前,“便民早餐地图”和“便民摊点群地图”等也正在酝酿推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城管 摊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