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民办二代身份证两年没办好 派出所称网速太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8日03:14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温中豪

  本报讯 从2008年起,新野县的冀先生就到当地派出所办理二代证,可两年时间过去了,二代证还没办下来,“民警起初说我照片没拍好,可我接连去派出所拍了三次照片,还是没办成。后来他们又说可能有人和我的身份证重号,我让他们纠正时,他们又说不是重号,至今也没找到原因。”昨日,冀先生反映。新野县沙堰镇派出所民警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二代证没办下来可能和“网速太慢”有关。

  冀先生说,他是新野县沙堰镇冀庄人,2008年底,他去沙堰镇派出所户籍室换发二代证,他按照程序在派出所拍了照片,交钱后就回家了。过一两个月后,他接派出所通知,说照片不行,让他重新拍照片。此后,冀先生按照派出所的要求,又拍了两次照片,但二代证一直未能办下来。经多次催问,派出所接待人员先是说可能有人和冀先生的身份证重号,后来又说“可能不是重号”,但原因比较复杂。

  昨日上午,当记者通过电话向沙堰镇派出所了解此事时,一值班的田姓民警说,他知道这个事。这种情况,一般是照片通过系统提交不上去,可能是网络速度慢的原因,“这种情况好多,不止一个。要不,你让他本人来一趟吧。”

  昨日,当记者把采访结果告知冀先生时,常年在外打工、急着用身份证的他说:“我为这个事跑的次数都记不清了,还让我再去一趟,我真不知道跑多少趟才能办成二代证。”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派出所 工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