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亲妈妈卖掉房子救患白血病儿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8日15:58  都市时报
妈妈心疼地看着儿子 记者龙宇丹/摄 妈妈心疼地看着儿子 记者龙宇丹/摄

  记者梁秀云 9岁的瑞瑞在今年6月1日查出患上白血病,虽然妈妈浦渝的骨髓与儿子的配型成功,但在做完骨髓移植后,却出现了排异反应。现在瑞瑞依旧躺在解放军昆明总医院的病床上,不能说话。浦渝说,儿子要挺过1月份才算真正度过危险期。

  2003年,年轻的妈妈浦渝成为中华骨髓库云南第一批1000名志愿捐献者中的一员,将自己的资料登记入库,浦渝期待着自己的骨髓资料能够给需要的人带来希望。

  今年6月,年仅9岁的儿子瑞瑞突然被查出患有白血病,“没想到我的骨髓第一个捐献的是给自己儿子。”浦渝说,能够和儿子配型成功,将骨髓移植给儿子,是一种幸运。“也许在中华骨髓库都不一定等得到合适的骨髓,也许,我就是为了迎接这一场战斗而来。”

  在儿子出生后不久,浦渝就和丈夫离婚,一个人带着瑞瑞。浦渝说,儿子很懂事。去年六一儿童节前,儿子看中了学校旁小商店里的变形金刚,决定存钱买来作为儿童节的礼物送给自己。儿子也记得6月5日是妈妈的生日。“我曾经说过想要一盆花,但是一盆花需要几十元钱,买了花给我,他就没法买变形金刚了。”后来瑞瑞还是放弃买玩具,在儿童节这一天,母子俩在花鸟市场里挑选了一盆“一帆风顺”,当时浦渝很开心。买完花回到家里,当瑞瑞打开自己的房间看到变形金刚那一刻,兴奋得跳起来。浦渝告诉儿子说:“这就叫做给予的快乐!”

  浦渝一直用不一样的方式,去教瑞瑞如何做人。瑞瑞从四五岁开始,就可以独立完成一些事情。“我工作忙,他上幼儿园、上小学,都是我把他放在学校门口,他自己去买早点。我带他去逛超市,让他坐在超市门口的凳子上等我回来,哪儿都不能跑,他会很听话地坐在那里,一两个小时都不会走开。”浦渝说,她自己是一个意志力非常强的人,她传输给儿子的就是坚强的意志力。

  每周,浦渝都要带着瑞瑞去游泳、打球,“他平时身体真的很好,从没见生什么病。”浦渝说,今年5月份,看着瑞瑞脸色不太好,她还带着瑞瑞进行了一次血液检查,但当时都没检查出什么问题来,后面医生说大概是贫血,浦渝还松了口气。“我平时还是很关注他的身体情况的。”浦渝说,直到6月1日凌晨两点,瑞瑞突然吐了,她才觉得不对劲,马上带儿子去医院检查,检验结果显示“急性非淋巴性白血病”。从这一天开始,浦渝暂停了自己的工作,全身心地照顾他。

  10月31日,瑞瑞在解放军昆明总医院成功进行了骨髓移植手术,然而手术完成三周后,瑞瑞就出现了排异反应。“可以说他现在处于最危险的时期。”昨天下午1点,浦渝坐在病房旁的休息室里说,到目前为止,她卖房并四处筹钱,为治疗瑞瑞已经花去80多万元,现在光每个月治疗就需要3万元。

  “医生说过,目前瑞瑞的情况,即便是能活下来,都很可能是智障或者瘫痪的。”浦渝抬头看着天花板说,等她侧过脸,眼泪还是忍不住流了出来。“其他事情我都不管,只要他活着,是什么样我都不在乎。我之前就跟儿子说过,就算是捡罐罐,我也不会放弃。”浦渝说,她最难过的是,还有很多东西还没来得及教会儿子,儿子还太小,还没学开车,还没交个女朋友,他的人生,还没真正的开始。

  “如果瑞瑞能坚强地活下来,即便他瘫痪或者怎么样,我的人生就是保证不让他长褥疮,怎么样我都认,我一定尽最大的努力找最好的办法救治儿子。”

  “一个病人对一个家庭是灾难性的。”浦渝说,她曾跟儿子谈过,如果她自己怎么了,她就把自己身上有用的器官捐献出去,当时反问儿子时,儿子说:“如果我好不了,就等我没有知觉时再来取,我怕我会疼。”瑞瑞很坚强,但如果挺不过去,她也将把瑞瑞的角膜等有用的器官捐献出去……说着,浦渝再次泪流满面。

  “又流血了,快!”昨天下午1点半,正在病房外聊着,护工阿姨突然喊了一句。浦渝忙跑进病房,为儿子擦去鼻血。瑞瑞紧闭这双眼,嘴微张,已经不能言语,只是在妈妈喂他吃药喝水时,他会很配合地张嘴。“瑞瑞要挺过1月份才算真正度过危险期。”浦渝说。

  瑞瑞就读于拓东路古幢小学四年级,今天,学校全体师生将为瑞瑞捐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白血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