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遭数十人追砍逃至加油站 三位女工出面相救

合肥繁华大道与玉兰大道交口的中石油加油站。 合肥繁华大道与玉兰大道交口的中石油加油站。

  12月27日10:10左右,合肥繁华大道与玉兰大道交口的中石油加油站外,两名年轻男子被一群手持砖头、砍刀和棍棒的年轻男子一路追打。

  一人在加油站外几米远处被打晕,另一名浑身是血的男子逃至加油站门口,加油站工作人员见状急忙报警,三位女工挺身而出,一位大姐抱住了伤者并及时制止群殴。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 两名男子身中数刀,伤势严重,目前在安医二附院急诊外科住院。

  震惊一幕七八十人持械追砍两男子

  11:10,记者来到事发现场中石油合肥繁华西路加油站,此时加油站已恢复正常营业,几辆汽车正在排队加油。在加油站门外的地面上,斑斑血迹清晰可见(如图)。

  桃花派出所的几位民警正在勘察现场,民警说,打人者已经全跑掉,被打的两人已被送往安医二附院。在警车里,记者看到几十根一米多长的木棒,民警说,这是打人者逃离现场时丢弃的凶器。

  目击者张先生当时正在该加油站加油,张先生说,持械追砍的人至少有七八十个人,“都是小年轻,个个手里拿着砍刀、砖头或棍棒,就跟香港电影《古惑仔》里面打架的场面差不多。”

  “10点左右,我在加油,看到在加油站东南面几米远的一个工地外面,大概有七八十个人围着两个人打,打了几分钟,一个被打者跑了出来,浑身是血。另一个人估计被打晕了,躺在地上一动不动。那群人继续追打跑出来的那个人,一直打到加油站门口。”张先生说,幸亏加油站的人及时报警并制止了斗殴,“不然那个人会被打得更惨。”

  关键时刻

  回忆起一个多小时前在加油站外上演的血腥一幕,加油站经理陈女士仍心有余悸。“大概10点多的时候,我们正在正常营业,突然几十个人追着一个年轻男子跑到加油站门口,那个人浑身都是血,倒在地上以后,追他的那些人还手拿砖头、砍刀对着他一通乱打,当时吓死我了。”

  加油站工作人员见状迅速报警,三位女工挺身而出上前制止,其中一位年纪稍长的女加油工冲上去抱着被打的年轻人,“我说不要打了,再打要死人了。”打人者这才停手,听说加油站工作人员已经报警,打人者急忙丢下手中的棍棒,跑掉了。

  加油站工作人员报警以后,见两男子受伤较重,又拨打了120。随后,120救护车将两人送到安医二附院进行救治。

  紧急手术三小时后伤者才脱离危险

  12:20,记者赶到安医二附院。此时两名被打的年轻人正在医院三楼手术室进行手术。  

  伤者的家属在手术室外焦急等待,对于两人被打原因,他们均不愿透露。

  大约三小时后,手术结束,医生表示两人已脱离生命危险,随后被转入急诊外科住院。据医生介绍,两人身上有多处被刀刺伤。

  记者从桃花派出所了解到,由于此案参与人数众多、已经造成重伤害,性质恶劣,刑警部门已经介入,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救人大姐:总不能眼睁睁地不管吧?

  面对七八十个手持砖头、砍刀的打人者,当时哪来这么大的勇气上前制止暴行?

  救下伤者的这位女加油工说:“其实现在想想我也挺害怕的,他们手里都拿着凶器,但既然那个人跑到我们加油站外面了,我们就应该管这个事情,万一人被打死了怎么办,我们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他挨打不管吧!何况加油站还在营业当中。”

  据另一位女加油工回忆,当时那群人非常暴躁,对着倒在地上的那个人,口中叫嚣着“打死他,打死他……”由于三位女加油工及时制止,他们对三位女加油工的“多管闲事”很不爽,虽然没有对女加油工大打出手,但还是拉扯了几下。

  “群殴持续了有三四分钟,那个人被打得很惨,如果我们再不过去拦着,他就被打死了。拉扯过程中,我们一位员工的脸上还被抓伤了。”陈姓经理说。

  所幸加油站其他工作人员没有被殃及。

  见习记者 鲍晓明/文

  李福凯/摄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追砍 制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