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名村民疑因举报问题当街遭刀砍锤击(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03:20  新京报
昨日,右安门医院,被砍伤的南苑村村民王佐柱正在接受治疗。王贵彬 摄 昨日,右安门医院,被砍伤的南苑村村民王佐柱正在接受治疗。王贵彬 摄

  两举报村民当街遭刀砍锤击

  此前曾反映南苑村十余亿元征地补偿款去向不明等问题;南苑村党支部书记表示对二人受伤一事不知情,村财政之前已向村民公开

  “他们一边打,一边威胁说‘叫你再告状’。”前晚8时许,丰台区南苑乡武警十一支队南门附近,南苑村村民王佐柱和赵国起称,遭遇六七个不明身份人员刀砍锤击。二人表示,此前,他们曾长期向有关部门反映南苑村村财政不公开、十余亿元征地补偿款去向不明等问题,区里和乡里决定今天上午就此事召开协调会。

  昨日,南苑村党支部书记陈先生表示,对二人受伤一事不知情,征地补偿款去向等相关事宜之前已向村民公开。

  称袭击者喊“让你再告状”

  “他们把我拉下车,连打带踢后,扔进了路边的沟里。”昨日下午3时,右安门医院创伤外科病房内,年近六旬的王佐柱说起前一天晚上遇袭的经过,不时情绪激动。

  王佐柱回忆,事发当晚,他和赵国起等三四位村民,在南苑美食街吃晚饭,晚8时许,他搭赵国起的夏利车回家。车开出几分钟,行至武警十一支队南门西侧30米左右时,一辆轿车突然超车,将夏利别至路边,另一辆轿车则停在了左侧。

  “我刚开车门,想和对方理论,刀就砍了下来,当时我下意识地用左手护头,刀正好砍在左手上。”王佐柱称,对方有六七个人,分别堵住驾驶位和副驾驶位两边的车门,手持砍刀、消防斧等凶器,向他抡过来。他随后被对方拉出车外,扔在路边沟内连打带踢。

  “他们还威胁说‘叫你再告状’”,王佐柱说,其间,他看到赵国起的车也被砸。

  武警赶到袭击者匆忙离开

  昨晚6时许,赵国起做完法医鉴定和笔录后,拖着受伤的左腿挪出南苑派出所大门。其银灰色夏利车停在派出所院内,副驾驶位置和车后的挡风玻璃被砸得粉碎。

  “他们都穿着黑色衣服,很多人是光头。”赵国起说,车被逼停后,他被三四名说话带外地口音的袭击者拉下车,发现情况不对,他挣脱对方,向武警十一支队方向跑,同时大声呼救。但没跑几步,他摔倒在地,头被三名追上的袭击者用衣服蒙住,跟着,就觉得锤子、拳头不断朝他身上抡,其间,还有刀划向他,幸好只划破了衣服,伤着一点皮肤。

  “直到三四名执勤武警听到呼救声赶到,对方才住手,并赶忙开车离开。”赵国起称,当时,王佐柱的左手被砍伤,流血不止,武警用毛巾帮其简单包扎。他则拨打急救电话并报警。随后,两人被急救车送往右安门医院治疗。“事情太突然了,光线又暗,我们俩都没看清袭击者开的车的型号和颜色。”

  一人被砍伤另一人肋骨骨折

  经医院诊断,王佐柱左手和左小腿被砍,为开放性损伤。赵国起除左腿受伤外,两根肋骨骨折,腰部软组织损伤。

  “听前一班的人说,当时从西边跑过来一个人,后面还有几个人追打,我们的战士过去时,追打的人就跑开了。”昨晚,武警十一支队南门,一位武警回忆称。

  但记者未能联系到事发时制止袭击的武警。据了解,他们已在公安机关做了笔录。

  警方证实,接到王佐柱等人报案,目前正对事件进行调查。

  村支书表示未听说村民被打

  “原定明天谈判,没想到昨晚就发生了这样的事。”王佐柱的儿子王磊介绍,自今年5月起,王佐柱、赵国起等村民就南苑村十余亿元征地补偿款用途不清、村财政不公开等问题,多次向丰台区和南苑乡有关部门进行反映。

  王磊说,区里和乡里决定就此事在29日召开协调会,区、乡两级纪委和村委会负责人,还有王佐柱、赵国起作为村民代表,都将参加会议。

  昨日下午,南苑村党支部书记陈先生表示,不清楚王佐柱二人被打之事。陈先生称,村民反映的问题并不存在,征地补偿等相关事宜之前已向村民公开。“明天上午将召开村民代表会议,进一步解释说明情况。”

  昨日,记者未能联系到南苑乡相关负责人。(记者张太凌 段修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举报 袭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