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和男友绑架杀害情人老总后相约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23:47  北国网-半岛晨报

  老总被情人绑架惨遭撕票

  中山警方5天破获离奇案

  一个年轻有为的企业老总,被一辆挂着外地牌照的车辆接走,接着,该企业员工接到老总被绑架的勒索电话。绑架老总的到底是什么人?他们想从老总身上勒索多少钱?这个绑架案是有预谋还是偶发?所有疑问都在中山分局刑侦大队侦查员们心中浮现,当涉案车辆驾驶人出现在父亲60大寿的家宴时,警方从天而降将其抓获,接着涉案嫌疑人一一浮出,此后,在某地找到了被绑架者的尸块--被绑老总案发当日就被撕票了。两个绑架主谋到底身在何处?中山警方兵分几路调查真凶,就在主谋遥远的故乡家中,侦查员获悉,两个绑架主谋不堪心里重压,已经在某洗浴中心割腕自杀……

  老总被绑架

  日前,一辆挂着外地牌照的面包车停在某知名企业的大门口,几分钟后,该企业老总丁力从办公楼里走了出来,"丁总,我在这里,请上车。"一个年轻女子打开车窗叫住丁力。丁力上了车时,恰巧被其公司两位员工看见,其中一位迷惑地问另外一位员工:"咱们老总不是有奔驰坐骑吗,怎么上了那辆车?"说话间,载着丁力的车辆急速开走了。

  几分钟后,该公司某部门负责人接到一个电话:“你们老总丁力被我们绑架了,你们必须拿出15万元现金赎他,否则丁力就没命了。”打来电话的是一个男子,说完,男子挂断电话,再拨过去,对方已关机。

  丁力公司员工马上报警,中山分局刑警大队迅速成立专案组,因绑匪电话处于关机状态,警方决定先从丁力身边人开始调查。当问起看丁力上了面包车的两位员工时,俩人表示,没看见车里坐着什么人:"看那样子,丁总和车里的人很熟悉,他是乐呵呵地上车走的。"就在这时,丁力公司员工再次接到一神秘电话,打电话者依然声称绑架了丁力,不过在这次通话中,对方表示要求丁力公司必须让一女性财会人员单身带着15万元到指定地点付赎金,然后再次挂断电话。

  据此,中山警方表示,派侦查员默默跟踪送钱女财会,并叮嘱女财会随时将对方指定地点通知警方。

  按照绑架者的要求,女财会必须在当日下午5点30分从单位出发,到中山区某地付赎金。当时赶上下班高峰期,路上车流密集,女财会抱着15万元现金按照绑架者要求赶往中山区某地,侦查员们一直在有效距离内跟着。到了中山区某地,绑架者再次打来电话,要求女财会将钱送到天津街附近某处,到了天津街,绑架者又打来电话,将见面地点改在体育场附近,就在绑架者到了体育场时,绑架者将见面地点改在长春路附近,接着绑架者多次改变交钱地点,最后将交钱地点改在白云山隧道附近。当侦查员急匆匆赶到白云山隧道附近时,女财会表示,她已在途中将钱放在绑匪指定地点了,钱已经被绑架者拿走了,"你为什么一直骗我们呢,不给我们暗示呢?"侦查员厉声询问女财会,女财会表示对方威胁她,“你要是带警察去,我们就要你的命。”

  寿宴抓获嫌疑人

  钱交了,被绑架的丁力仍不见踪影,侦查员们心急如焚,案发当夜决定兵分几路展开调查,在一路侦查员利用高科技手段掌握绑架者的相关信息基础上,第二路侦查员负责调查丁力身边人,看能不能从中发现端倪,第三路侦查员负责调查接走丁力的神秘车辆,"找到车,就有可能找到绑架者和丁力。"侦查员孔德经表示。

  调查发现,丁力被绑架前长跟一个个子很高、长相甜美的女子交往,女子名为沈丹,外地人,案发前一段时间从丁力公司辞职。侦查员还发现,就在丁力上车前,有几个电话号码常出现在他手机上,经过调查,该电话最近是沈丹使用。“从沈丹入手,迅速找到涉案人。”接到命令,孔德经和几位侦查员马上开始在沈丹常出现的地方进行排查,经过调查发现,沈丹在和丁力交往同时,还和本市一吸毒男子交往,沈丹也有毒瘾,俩人经济状况窘迫,没有经济来源。

  案发第三天,一路侦查员悄悄出现在案发时开车接走丁力的本市男子王怀父亲60大寿的现场。“当时大家决定,如果王怀出现,要等他给父亲祝寿完在将其抓走,不能破坏老人的生日。”果然,王怀在父亲寿宴进行一半时来到饭店,当他给老人祝寿后,侦查员悄悄地来到他的身边,看到陌生人靠近,王怀只说了一句话:“你们是警察吧,没想到你们来的这么快,谢谢你们给我这个孝敬老人的机会。”

  王怀悄无声息地被带走,在返回中山分局的路上,王怀告诉侦查员:“是沈丹和她男友找的我,还有一个河南人,外号'大个儿',丁力在被绑架当天就被杀了,为了毁灭罪证,丁力被焚了尸,最后尸块被扔在几个垃圾箱里。15万块钱我们几个人分了,我的钱还一分没动。”

  担心被抓俩主谋割腕自杀

  根据王怀交代,另外一嫌疑人“大个儿”曾在北岗桥附近小旅馆住过。侦查员前往调查发现,河南男子“大个儿”已经离开旅馆,而且登记信息都是假的,深挖中,服务员突然记起"大个儿"曾打过一个长途,顺藤摸瓜,侦查员查出该电话号码就是“大个儿”远在河南的家电,中山警方马上派侦查员赶往河南,在“大个儿”的老家将其抓获,“大个儿”交代,他一直靠打零工为生,一日沈丹和男友找到他,向他许诺绑架别人后的种种好处……

  王怀和“大个儿”都交代道,整个绑架案是沈丹和男友事先预谋,然后找他们做得帮手。必须在最短时间内找到沈丹,经上级同意,侦查员们远赴沈丹的故乡丹东某地,在一个偏远的山村找到了沈丹的家,沈丹家人表示,知道其在大连找了个有钱的男友,也知道女儿有吸毒的恶习,但是最近沈丹一直没和家人联系,家人不知道沈丹在连的居住地。

  案发第四天,就在侦查员在沈丹家中调查取证的同时,沙河口区某洗浴中心一服务员发现从一房间门缝处流出鲜血,报案后,警方发现,房中割腕自杀的一男一女就是侦查员们苦寻不见的沈丹和吸毒男友,沈丹因失血过多已在现场死亡,其男友被警方迅速送到医院紧急抢救。

  沈丹男友表示,他和沈丹作案后,一直担心案情败露,“我和沈丹没钱买毒品,就想了个绑架别人要钱的馊主意,沈丹说要绑就绑曾和他是情人的丁力,还说丁力好说话,果然,沈丹给丁力打了几个电话,就把丁力从公司骗了出来,我们几个将其勒死,然后焚尸,分尸。我们知道警察会迅速破案,所以一直出于极度惊恐中,我和沈丹四处躲藏,后来跑到了洗浴中心,但我们实在是扛不住了,就决定割腕自杀。要来的赎金我们一分都没花,我希望被害人亲属能原谅我们。”

  案发第5天,沈丹男友不治身亡。在其和同伙交代的焚尸、分尸几个地点中,警方找到丁力的尸块。在沈丹和男友租住的房屋中,警方找到了此案所有物证,至此,丁力被绑架撕票案宣布告破。

  经法院审理,王怀、“大个儿”协同沈丹及男友参与绑架杀人案,犯罪行为极其恶劣,作案手段极其残忍,全部被判以死缓。(特别报道组 文中除警察名字外全部为化名)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杀害 情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