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华裔涉袭警被枪杀 民众质疑警方防卫过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1日09: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1日电 综合美国华文媒体报道,华人聚居的旧金山市肖化区(波特罗区),29日傍晚发生警员开枪事件,一名华裔男子涉嫌以利刀刺伤一名女子后,企图袭击赶到现场的警员,警员开枪击中嫌犯,嫌犯稍晚在医院不治死亡。当地华人社区民众对警方是否防卫过当提出质疑,据悉,死者可能成为继去年9月租客李希裕和今年10月田德隆区李麦克后,第三位被旧金山警员射杀的华裔。

  旧金山一华裔袭警被枪杀 警长称开枪警员未犯错

  旧金山警察局长贾斯康于案后曾亲到现场视察,他了解案情后向在场的新闻界表示,初步数据显示,警员是在合理的情况下开枪,开枪警员并未犯错。美国《世界日报》指出,贾斯康说,他希望该区居民及小区人士对这次警员开枪事件有较多的了解,他也可直接回答居民的疑问,因此他已决定立即于翌日30日晚间在肖化区举行小区会议,希望居民出席。

  警局发言人丹吉弗指出,这次警员开枪事件发生于29日傍晚3时51分,警方接到有人以利刀伤人的报告,赶到Bacon街600号街段一个住宅,警员进入住宅时,发现有一名女受害人受伤,一名男子则手持利刀。丹吉弗表示,赶到住宅的三名警员下令该男子将刀放下,但对方拒绝,并企图扑向警员,警员于是开枪击中嫌犯,嫌犯中枪受重伤后送到旧金山总医院急救,送院后约两小时,嫌犯伤重不治。

  警方未公布嫌犯及受害人资料。警方消息来源向《世界日报》表示,死者为一名越华裔男子,说广东话,住在案发现场的住宅,伤者为一名15岁华裔少女,非该住宅的住客,她是死者姐姐的友人,致电报警求助者为死者的姐姐。

  华裔称为肖化区的波特罗区,紧接于访谷区北面,为湾景警区内华裔居民最集中的地区,区内的商业区圣布洛诺大道 (San Bruno Ave。)被称为旧金山第四个华埠,这次警员开枪事件的地点,离圣布洛诺大道仅几个街口。警方在开枪事件发生后,大批调查人员赶到现场,将整个Bacon街600号街段封闭,以进行调查搜证。

  据了解,案发时该住宅内有10多人,包括多名青少年,举行集会派对,但整个事件的过程,警方仍在调查中。

  民众质疑警方防卫过当 警方拟向小区报告案发经过

  美国《侨报》指出,这名男子29日下午在旧金山波多拉区(Portola)因为向警员挥刀被开枪打伤,送院后不治死亡。据悉,死者可能成为继去年9月租客李希裕和今年10月田德隆区李麦克后,第三位被旧金山警员射杀的华裔。

  旧金山警察局中尉当格菲尔德(Troy Dangerfield)告诉《侨报》记者,目前不能对外公布死者的具体身份。据描述,警方在下午3时51分接获911报案电话,指有人在Bacon大街600号地段一所民宅内持刀行凶。警方派员赶赴现场进入住宅后,与嫌犯交涉,要求他放下手中的凶刀,但是嫌犯反而持刀向警员靠近,至少一名警员开枪击中嫌犯。身受重伤的嫌犯被送往旧金山总医院急救,在晚些时候被宣告死亡。

  访谷区社区领袖陈美玲在惊闻被射杀嫌犯可能为华人后指出,虽然仍需要对案情进一步了解,但是去年访谷区华裔租客在与警方对峙被射杀的案件,让很多人质疑警方在办案过程是否能够与嫌犯有效沟通?是否存在语言障碍?现场有没有翻译?警方为何不用电击枪代替真枪?

  《世界日报》称,旧金山警察局长贾斯康已决定于30日晚上6时,针对刚发生的警员开枪事件在肖化区举行小区会议,欢迎居民出席,当晚将有普通话、广东话和越南语翻译服务。

  小区会议将在肖化区Woolsey街465号的Grace Lutheran教堂举行。策划该次小区会议的警察局小区关系组警佐叶培恩指出,贾斯康局长在警员开枪事件发生后,立即决定尽快举行小区会议,以便向小区民众报告案发经过。虽然在时间上较为急速,但警局已实时透过不同的小区服务团体邀请居民参加当晚的会议。贾斯康局长亦希望华人小区积极参加会议,表达意见。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涉袭 枪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