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妇见义勇为被打瘫痪续:医院称提供免费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05:03  大河网-大河报
柳新美被从开封接到郑州市金水区总医院接受治疗。 柳新美被从开封接到郑州市金水区总医院接受治疗。

  ■事件:

  制止行窃被打伤 无奈沿街讨药费

  ■原始新闻

  去年8月,确山农妇柳新美在开封制止小偷行窃,被小偷打成昏迷瘫痪。经本报呼吁,柳新美的行为最终被开封市公安部门认定为见义勇为,同时民政部门还为其送去了3万元的救助款。

  □记者 李一川 文 杜小伟 图

  本报讯获悉见义勇为的农妇被歹徒殴打瘫痪,生活陷入困顿后,郑州市金水区总医院院长周国平很感动,近日专程赶到开封为其诊治。昨日,柳新美被从开封接到郑州市金水区总医院接受治疗。

  “看到柳新美的见义勇为事迹后,我很受感动。现在的社会,太需要这样的人了。我们不能让像她这样的好心人受到伤害。我们医院将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让她得到治疗。”看到本报报道后,去年12月30日,周国平一行赶到开封市禹王台区南郊乡小李庄村柳新美租住的家中。

  柳新美的家是村口菜地间两间石棉瓦棚,低矮又潮湿。

  看到柳新美和丈夫陆军的住处,周国平很是心酸。“这样的窝棚四处透风,冷飕飕的,站一会儿腿就冻得发麻。这样的地方,根本不适合瘫痪病人的康复。”在为柳新美检查身体后,周国平建议其到郑州接受专业的康复治疗。

  在征得柳新美夫妇的同意后,昨日下午,柳新美被接到郑州市金水区总医院柳林卫生院接受治疗。“我们总医院的康复科室就驻扎在这儿,条件很不错。柳新美由于颅脑损伤,右躯体瘫痪,她现在急需的就是康复恢复性训练。随后,我们将有专业的医生为她做有针对性的康复治疗。对于治疗所需的费用,我们将对其免费。”周国平说。

  “是大河报和众多好心人,让我看到妻子还有痊愈的希望。如果不是你们,我还四处拉着妻子在街头乞讨。”陆军充满感激地说,公安部门对妻子认定为见义勇为,让妻子重燃了生的念头,医院愿免费为妻子进行救治,让他们对以后的生活充满了信心。

  采访时,记者发现自从出事后,一直未笑的柳新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这个社会还是好心人多,是你们给了俺活下去的希望。”柳新美热泪盈眶地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见义勇为 瘫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