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刚出生女婴疑因医院操作不当猝死保温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14:05  环球时报

  环球网1月6日消息,台湾苗栗县竹南镇一名比预产期提前约两周的女婴,体重略轻被放在保温箱内,不料才出生3小时就被发现猝死,背部有红肿脱皮现象,家属质疑“活活惨遭烤死”,医生则说急救时曾经拍打并搓揉女婴的背部及左脚跟,否认有医疗疏失或保温箱操作不当。

  据台湾《今日新闻》的报道,苗栗县竹南镇一名陈姓产妇怀第二胎,1月5日凌晨4点多在竹南镇黄甫彦妇产科诊所生下女婴,出生后被安置在保温箱内,上午7点许,护士发现女婴全身发绀呈现紫色,急将女婴转送头份镇为恭医院急救仍告不治,女婴背部有约13乘以10公分的面积脱皮、红肿,两脚也有约3乘以5公分面积严重灼伤。

  女婴的双亲悲伤不已,认为女婴才出生3小时就离开人世,质疑诊所操作保温箱不当,有医疗疏失。媒体报道,医生黄甫彦称,女婴和其他放在保温箱内的新生儿一样,穿尿布、纱布衣仅露出脸部,仰睡姿势脸部朝上、背部朝下,护士发现女婴异常时,他做初步急救拍打并搓揉女婴的背部及左脚跟,新生儿的皮肤脆弱细嫩才会造成脱皮、红肿,女婴因可能是心肺功能较差致死。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医院 猝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