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当街持刀杀死妻子 庭审时辩称因爱杀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8日01:45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渭南讯(记者 李正善)当着4岁女儿的面持刀杀死妻子又砍伤岳父,喝农药自杀被救后又奔上潜逃路,后到异地派出所投案。嫌疑人张斌峰昨日在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庭审时称,杀死妻子是因为爱。

  2010年6月17日上午,31岁的女子赵阳(化名)带着68岁的父亲和4岁的女儿在渭南市高新区东风大街附近正走着,丈夫张斌峰骑着摩托车冲过来,撞倒妻子后,当着女儿的面砍倒妻子,砍伤岳父。警方到场时,赵阳已不幸身亡。

  检察机关查明:事发前,张斌峰和妻子赵阳回娘家过端午节,次日娘家人发现赵阳曾被张殴打遂要求两人离婚,张不同意,哀求未果后当日返回渭南,他拿着家里的银行卡等,取出1.7万余元。同日,妻子从娘家赶回,再提离婚并索要存折等财物。张觉得受到羞辱,遂带刀骑摩托车追去……

  2010年7月22日,张斌峰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逮捕。今年1月6日到7日,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法庭调查中,张斌峰称妻子要离婚,娃又要跟母亲走,不能人财两空才动手的。

  当被问到是否知道用菜刀砍向妻子要害部位的后果,张斌峰说知道。法官问:“那怎么还用菜刀砍人?”

  “当时没想那么多,脑子一片空白。”张斌峰表示,“我爱我媳妇,不想离婚。当时砍媳妇只是想吓唬她。”

  张斌峰的辩解,引起庭上被害人亲属的强烈不满。

  张斌峰在逃跑途中,2010年6月26日曾到派出所投案。

  在昨日的法庭辩论中,双方就自首是否成立,以及应定性为故意杀人罪还是故意伤害罪进行辩论。此案未当庭宣判。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杀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